886803908198168589.jpg

情人节保险大数据 80后女性更舍得花钱给老公买保障

来源:网易新闻 2017-02-13     

  “都老夫老妻了,还要过情人节吗?”浓烈的节日气氛不仅虐的是“单身狗”,更让已婚族犯难,情人节到底该怎么过?日前,国内规模最大的第三方保险服务平台出炉《情人节保险大数据报告》出炉,《报告》将统计数据锁定在了夫妻群体,通过十年的保险大数据积累分析发现,用保险产品来表达爱意人群规模不小,80后女性尤其占主导地位。

  已婚夫妻投保人群中,根据慧择大数据显示,年龄分布最集中是在30-34岁,占比27%,其次是35-39岁,这两个年龄段的家庭收入趋于稳定,经济实力和责任意识共同推动了为配偶购买保险的行为。妻子为丈夫投保的比例约占会员数的54% ,而丈夫为妻子投保的会员数约为46%,略逊于妻子投保比例。

  相对于男性,女性谨慎的思维和对家庭的付出观念,使得她们更加关注家庭成员的健康及风险。从保费上来看,丈夫为妻子投保的年度客单价为773元,较妻子为丈夫投保的986元,也有不小的差距。这不仅是因为丈夫在家庭中扮演着经济支柱的角色,因此对其所支持的保费及保障也相对更加健全,也从另外一个侧面说明了女性更舍得为老公花钱买保障。

  另外从大数据发现,夫妻偏好又有着明显的差异性,女性为丈夫投保中,境外旅游保险会员数最多,占比45%、其次是国内旅游保险,占比35%;而同期男性为女性投保中,国内旅游保险会员数最多,约占40%,其次是境外旅游保险占32%。

  旅游险在夫妻群体中频占先机且呈现出差异性说明,女性更加偏爱出境游,并且购买保险的意识更加明确,看来女性主导出境旅游的时代确实即将来临。

  当保险产品成为夫妻双方对另一半表达爱意与承诺的“礼物”时,,前提是“我”必须保证自己好好的。对夫妻投保人群的购买行为及轨迹进行追踪,慧择网大数据发现,约有48%的夫妻用户首单是帮自己买、39%帮另一半买、13%帮孩子买。其中购买短险占比70%,一年期22%,长险8%。在地域特点上,上海在为夫妻投保会员人群中,以投保人数所在城域中数量最多而冲上榜首。经济又实际的保险产品作为送爱人的礼物,还真是适合浪漫又精明的上海人,北京、广州、深圳、成都紧随其后。当然,这与城市的消费能力和开放性也有着密切的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