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畜秒死!福岛辐射逆天:日本人却更怕它

快科技 2017-02-27

  近日,关于日本福岛核电站辐射量居高不下的报道不绝于耳。东京电力公司最新对福岛第一核电站2号机组内部拍摄的视频图像分析估测,2号机组安全壳内部最大辐射值可能达到每小时530希沃特(1希沃特为1000毫希沃特),人若暴露在这种辐射中几十秒即可致死。甚至,辐射量高到抗辐机器人进去后瞬间就罢工。

  那日本民众对此事是如何看待的呢?结果,可能出乎大家的意料。

  据第一财经日报报道,经过和多位常住日本的友人沟通后了解到,尽管日本人民对此事也比较关注,但并不恐慌。

  其中一位好友表示:“相比较核污染,现阶段我更关注今年流感的预防,目前流感在日本已经有200多万人感染,它比核污染更让我害怕。”

  当然,她也透露,她的日本朋友们也会比较留心食品安全,买农产品等时会仔细查看产地,尽量不挑选福岛及周边产地的产品。来自日本农业部门的相关数据显示,从2011年到现在,产自福岛、茨城、宫城等城市的农产品、乳制品销量依旧低迷。

  此外,军事医学科学院放射与辐射医学研究所研究员朱茂祥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福岛2号机组虽检测出很强的辐射量,但只是原子炉融穿处的放射量,而不是周边地区,更不是东京和日本全国的平均放射量。

  “核辐射好比凶猛的老虎,只要关在笼子里,再凶猛也无需害怕。”朱茂祥说,也正因此,日本福岛的核辐射不会对中国产生直接影响。

责任编辑:王超

科普中国APP 科普中国微信 科普中国微博
快科技
是中国科协为深入推进科普信息化建设而塑造的全新品牌,旨在以科普内容建设为重点,充分依托现有的传播渠道和平台,使科普信息化建设与传统科普深度融合,以公众关注度作为项目精准评估的标准,提升国家科普公共服务水平。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