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头条 推荐头条
查看更多 查看更多
让航天器在宇宙中“不冷不热”,总共需要几步?
通过模拟太空中热真空环境,提前发现可能存在的问题,并进行修复。这样,当航天器真正进入太空时,我们就可以更加放心地探索这个神秘而美丽的宇宙了。
这玩的哪桩?南极数万小企鹅列队跳下20米高冰崖
帝企鹅繁育后代需要稳定的海冰。在海冰异常消失的过程中,成年企鹅会游泳,可能还能幸存下来,而11月正是企鹅幼崽的换羽时期,它们可能还没有来得及长出防水羽毛,就随着海冰的破裂而被海水淹死或冻死。
这张图像,结束了170多年对于冰的争论 | 博览日报
冰表面常在低于其熔点(0摄氏度)的温度下开始融化,这一现象被称为冰的预融化。研究冰的预融化对于理解冰面的润滑现象、云的形成与寿命以及冰川的消融过程等至关重要。
《红楼梦》中“以茶漱口”的习惯,到底好不好?
以茶漱口这种良好的卫生习惯,在我国有着悠久的历史
金属也有“记忆”吗?
汤匙是用一种具有“记忆”功能的金属做的。它“记”住了自己原来的平直形状,当被手加热、温度升高时,它的“记忆”被唤醒,所以在手张开后,就变直了。
精选分类 精选分类
前沿科技
PCDN究竟是什么?是一种颠覆性的“黑科技”吗?
近年来,一个名为PCDN的新概念逐渐引起了业界的关注。那么,PCDN究竟是什么?它是否真如人们所说的那样,是一种颠覆性的“黑科技”吗?
让航天器在宇宙中“不冷不热”,总共需要几步?
应急科普
紧急提醒:不要买、不要吃!已发现毒素超标!
爱吃海鲜的人,近期千万别碰这东西!近日,秦皇岛市检测发现麻痹性贝类毒素超标的海虹!
暴雨预报,为何不能做到“百发百中”?
越来越猛烈的暴雨 为何难以被准确预报?
天文地理
宇宙到底几岁了?哈勃争议令人困惑
人类对宇宙年龄好奇已久,使用两种同样精确的方法,却得出了不同的结果,这令科学家困惑不已。那么,宇宙到底几岁了呢?争议的关键在哪里呢?听李兆滢老师精彩解读。(出品:科普中国--创作培育计划)
健康
50分钟前
以茶漱口这种良好的卫生习惯,在我国有着悠久的历史
博物
26分钟前
生活百科
2024-05-28
当我们乘坐行驶速度比汽车快得多的高铁时,却不用系安全带,这究竟是为什么呢?
科教
第八个全国科技工作者日宣传片来了!
这张图像,结束了170多年对于冰的争论 | 博览日报
人物
今天,致敬中国科学家!
为国科研 舍我其谁——师昌绪
科学家精神是广大科技工作者在长期科学实践中积累的宝贵精神财富,基地以近现代各民族科学家的成长经历、生平故事、科技成就等方面讲述科学家的故事,弘扬科学精神。
智农
静宁果农王恩科:苹果幼树,盛果期树,老龄树,夏季修剪技术要领
夏季修剪是苹果树管理中的重要环节,合理的修剪不仅能够提高产量和品质,还能够延长树体的经济寿命。不同的生长阶段有着不同的修剪重点和方法,果农应根据树龄和树势灵活调整修剪策略。
静宁果农王恩科:秋季苹果综合管理技术
季的这些管理技术的实施有助于提升苹果的品质和产量,同时也为来年的苹果生长周期打下坚实的基础。果农应根据实际情况灵活应用这些技术,确保苹果园的健康发展。
军事
2024-05-28
近年来,我国军工科技水平飞速发展,各种新锐装备层出不穷。然而,在与防空兵演练相关的军事新闻报道中,却总能看见诞生于上世纪50年代的58式光学测距仪。那么,光学测距主要有哪些方法?合像式测距仪和体视式测距仪有什么区别?在现代战争背景下,古老的光学测距仪又能发挥什么作用呢?听苟胜老师精彩讲解!(出品:科普中国-创作培育计划)
科幻
2024-05-29
这是距2021年两百年后的地球,而随着地球的高速发展,我们也早已可以和银河系中的任何行星联系做客,坐上高速时光轨道,让我们一览银河系各地的美食。
地方科协 地方科协
科普内容
5月30日,我们将迎来第八个全国科技工作者日,致敬辛勤耕耘的科技工作者,今年云南省都有哪些主要活动?一起来看看!
云南科协 2024-05-29
夏天喝什么最解渴?不是冰可乐,不是水,而是……
科普吉林 2024-05-29
推荐活动
已结束 2024-04-28
全国学会 全国学会
科普内容
“人类世”的概念因人类对地球的改造而提出,我们应当通过共同的努力使这种改变向着可持续发展的方向进行,而不是充斥着消极的影响。保护环境,关爱地球,“人类世”将成为适合人类生存的地球新时代。
推荐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