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头条 推荐头条
查看更多 查看更多
奇痒无比!这种夏天手上超爱长的“小水泡”,到底怎么对付呀?
每到这个季节,就有不少人手上长水疱,痒得不得了。而且一旦挠破,里面还会流出一些不明液体来......几乎年年都这样,甚至一年发作好几次。这到底是怎么回事呢?
电动自行车总导致火灾,就应该禁用?专业人士回应……
尽管确实有为数不少的电动自行车火灾事故报道,但真正危险的,其实是不符合安全标准的电动自行车和锂电池。
只粘害虫,不粘益虫?神奇黏液植物“造”!
喷洒式诱捕器通过物理方式诱捕害虫,优点在于这种喷剂是从植物中提取,不会粘到更大的昆虫,比如蜜蜂、食蚜蝇等益虫。
魏格纳“大陆漂移说”的有力证据,竟是海牛和鸵鸟?
国家海洋博物馆的今日海洋展厅中,向大家介绍了多种令人惊叹的海洋生物,其实在它们背后还有许多神秘的小知识!一起来看一看吧。
鲜为人知的中国古代“四大航空发明”
作为一个中国人,自然会知道享誉世界的中国古代四大发明——造纸术、指南针、火药和印刷术。
精选分类 精选分类
前沿科技
嫦娥六号用什么挖土?铲子吗?
水中“捕电”,开创绿色能源新途径丨郭万林院士访谈
《国家科学评论》近期采访了中国科学院院士郭万林教授,请他深入介绍了水伏学,并展望这项技术在从化石能源转移到可再生能源领域的潜力。
应急科普
电动自行车总导致火灾,就应该禁用?专业人士回应……
汛期来临的日常防范
天文地理
小身体,大能量!一颗30多厘米的小卫星揭开行星密码
热木星是什么?会发热的木星?跟随我们的脚步一探究竟!
健康
2小时前
博物
08:33
生活百科
07:34
孩子沉迷电子产品怎么办?这一方法极力推荐家长!
科教
人的血型会改变?以后不管哪种血型都能转换成“万能”O型血?丨世界献血者日
最近,丹麦技术大学的科学家利用肠道中的一种细菌酶成功将 A 型和 B 型血液转换为 O 型血液,这一突破有望缓解血液短缺的问题。
人物
#每周天文名词#德国天文学家约翰·加勒
德国天文学家约翰·加勒
智农
只粘害虫,不粘益虫?神奇黏液植物“造”!
黑龙江省水稻纹枯病中等偏重发生,如何防治?
日前,黑龙江省植检植保站发布了《黑龙江省大田作物主要病虫害发生趋势》,预测水稻纹枯病中等发生,中南部老稻区及东部稻区局部偏重发生。那么,如何防治水稻纹枯病呢?
军事
2024-06-12
近日,国产机器狗亮相联合军演现场,引发热议。机器狗有哪些技术优势?其战力如何?请专家科普一下。
科幻
2024-06-13
华灯初上,夜未央。多少个轮回后的神州大地,山河巨变,物走星移。中国科技发展如鲲鹏扶摇直上九万里。高尔基说:“科技是我们时代的神经系统。”
地方科协 地方科协
科普内容
国家文物局召开“考古中国”重大项目重要进展工作会,发布南海西北陆坡一号、二号沉船遗址考古最新成果。
北京科协 2小时前
推荐活动
全国学会 全国学会
科普内容
“人类世”的概念因人类对地球的改造而提出,我们应当通过共同的努力使这种改变向着可持续发展的方向进行,而不是充斥着消极的影响。保护环境,关爱地球,“人类世”将成为适合人类生存的地球新时代。
推荐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