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图文
对于散裂中子源的作用和前景,张书彦充满信心。利用她所在研究院的资源,有望将我国二代核电站运行寿命延长至60年,而她所钻研和努力突破的技术,也可以广泛应用于国产航空发动机的研制、肿瘤的治疗、机械智造等。
如今,在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课题的支持下,张瑾就大数据管理与分析、数字经济与人工智能、商务智能与数据挖掘等领域的关键问题提出了一系列独特见解和先进方法;
作为一名教师,武剑锋同样深感自己有将天文学带入更多人视野的使命。所以,他不仅专注于发展自身的科研能力,还同样将培养好学生的天文素养纳入对自己的要求。
王国维是国学大师,1925年被清华大学国学研究院聘为教授,与梁启超、陈寅恪、赵元任并称为清华国学“四大导师”,在文学、史学、哲学方面作出了突出贡献,尤其在甲骨文研究方面,他被称为奠基人物。
马塞尔·格罗斯曼奖是国际物理学界最重要的奖项之一,历届获奖人包括6位诺贝尔奖得主,其中杨振宁、李政道、丘成桐等数位华裔科学家也曾获奖。李菂是首位凭借在中国国内取得的学术成果获得这一奖项的科学家。
从制造到智造,每一项技术研发,每一次工业变革,都离不开一代又一代工匠的深耕、钻研、重复、创新、传承。
田间地头上,无人机播种施肥撒药助力农业生产;城市夜空中,无人机编队组成绚丽的文字图案让人大饱眼福……近年来,无人机在快递物流、精准农业、搜索救援、城市交通等领域大显身手,在世界范围内渐趋流行。
彩色的壁纸、崭新的家具、干净的地板……新装修的房子好漂亮啊,真想马上住进去。等一下!也许你还不知道,新装修房子里可能潜伏着许多“影子杀手”,尤其是这个让大家闻之色变的“头号杀手”——甲醛。
热门视频
1 / 3
他只有初中文凭,却痴迷于数学研究,尤其在解析数论、矩阵几何学、典型群、自守函数论等领域取得了显著成就。他不仅致力于数学理论研究,还亲力亲为投身于数学方法与工农业生产结合的科普推广。他的名字响彻中国、享誉世界,他就是华罗庚。
从制造到智造,每一项技术的研发,每一次工业的改革,都离不开背后的力量,深耕、钻研、重复、创新、传承,一代又一代的匠人,同郑志明一样,共同谱写着中国工业的历史。
本集节目《徐光宪——中国稀土之父》,讲述了物理化学家、无机化学家、教育家,国家最高科学技术奖”获得者——徐光宪的故事。他的出现促进了我国从稀土资源大国转向高纯稀土生产大国的伟大飞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