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头条 推荐头条
查看更多 查看更多
和AI谈恋爱是种什么体验?网友:太上头了!
近日,某社交平台上一博主晒出与AI“谈恋爱”的视频引爆网络,视频中的AI竟然会暧昧、会吃醋、会吵架,甚至还会说情话。
618不买东西到底亏不亏?
每年的618购物狂欢节,不论折扣规则有多复杂,优惠力度有多模糊不清,都挡不住全民疯狂购物的冲动。然而又有多少人在疯狂购物之后,看着自己的银行卡余额和花呗账单,长叹一口气:“唉......年年都说要冷静
月球为什么总是半张脸?月亮的“另一面”到底隐藏着什么?
大家晚上抬头看月亮的时候,是不是会发现它好像总是同一面?其实,这可不是你的错觉哦!月球确实有一个“永远隐藏”的另一面,我们从地球上永远也看不到。这到底是怎么回事呢?
电风扇旁的矿泉水瓶,隐藏着制冷秘密?
随着夏季的到来,气温不断上升,不少人拿出了夏季必备降温神器——电扇!躺着吹,坐着吹,走路也得举一个小小的电扇对着吹,可是,这样真的可以起到降温的作用吗?一直吹电扇真的凉快了吗?
它的硒含量是苹果 41.7 倍!果核营养也很丰富,可惜很多人都扔了......
我们就来了解一下菠萝蜜,看看这个“热带水果皇后”到底有哪些和榴莲不同的营养价值?
精选分类 精选分类
前沿科技
和AI谈恋爱是种什么体验?网友:太上头了!
9秒被骗245万!警惕AI诈骗
AI技术的应用是一把双刃剑,带来机遇的同时也蕴含着较高的风险。随着AI技术的广泛应用,一些不法分子开始利用这一技术从事诈骗活动。
应急科普
遭遇溺水,先倒挂控水?
遇到建筑物倒塌应该如何避险?
建筑坍塌是生活当中有可能会发生的意外,当发生建筑坍塌的时候要及时保护好自己。
天文地理
荒漠化防治,你必须要知道的那些事儿
荒漠化防治是全球性挑战,严重影响着生态平衡与可持续发展。通过植被恢复、水土保持、政策支持等措施,结合科技应用与国际合作,我们能减缓土地退化,促进生态恢复。
月球为什么总是半张脸?月亮的“另一面”到底隐藏着什么?
健康
17:19
长期睡眠不足激发的免疫崩溃和致命炎症
博物
15:32
蜘蛛网的历史可以追溯到1.6亿年前,从那时起蜘蛛就开始靠它捕食了。其实,蜘蛛丝还有另外一个功能,那就是为蜘蛛取水,这是怎么做到的呢?科学家又从蜘蛛丝中获得了何种启发?让我们来了解下蜘蛛丝背后的奥妙吧。出品:科普中国-创作培育计划
生活百科
11:30
相信我们在生活中听到过不少这样的说法“左撇子的人更聪明”。真的是这样吗?
科教
《跟着戴伟玩转化学》③:化学“彩虹”
列车牵引变流器故障诊断与延寿控制方法研究——杨超
列车牵引变流器故障诊断与延寿控制方法研究
人物
国之脊梁 逐梦天眼——南仁东
科学家精神是广大科技工作者在长期科学实践中积累的宝贵精神财富,基地以近现代各民族科学家的成长经历、生平故事、科技成就等方面讲述科学家的故事,弘扬科学精神。
两弹一星元勋、我国氢弹专家——于敏
视频采用二维手绘动画表现形式,讲述了两弹一星元勋、我国氢弹专家于敏隐姓埋名,先后研究原子弹、氢弹的故事。影片以攀登山峰的艰难之旅为意象,巧妙地与科学家攻关克难的进程相结合,突出了于敏热爱祖国,勇于奉献的科学家精神。
智农
你吃的东北名菜松仁玉米正宗吗?偃松仁才是地道味!
介绍了偃松的形态特征、生态价值以及与人类的关系。
细数秋收期间注意事项
军事
2024-06-12
近日,国产机器狗亮相联合军演现场,引发热议。机器狗有哪些技术优势?其战力如何?请专家科普一下。
科幻
14:20
科幻和科研不太一样,可以帮助你打开脑洞,看到一个不受束缚和限制的未来;《流浪地球》也让我们看到了全新的计算时代,“量子飞跃,未来可期”。
地方科协 地方科协
科普内容
在6月初举行的美国临床肿瘤学会年会上,美国纽约大学朗格尼健康中心癌症免疫疗法研究员杰弗里·韦伯及其同事公布了全球首款针对黑色素瘤的“私人订制”型癌症疫苗——mRNA-4157的最新随访数据。
欧洲核子研究中心(CERN)紧凑缪子线圈(CMS)实验合作组织报告称,他们首次确认了已知最重的基本粒子顶夸克之间的量子纠缠,为探索世界的量子本质提供了新视角。
推荐活动
全国学会 全国学会
科普内容
“人类世”的概念因人类对地球的改造而提出,我们应当通过共同的努力使这种改变向着可持续发展的方向进行,而不是充斥着消极的影响。保护环境,关爱地球,“人类世”将成为适合人类生存的地球新时代。
推荐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