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昔日的“推特复制品”已快赶超推特

环球网 2017-02-28 作者:孙亚晖

  据美国“石英网”2月27日报道,中国的“推特复制品”新浪微博于2009年在中国兴起,2014年在美国上市后一直蓬勃发展。事实上,从社交媒体平台的主要衡量指标之一“每月活跃用户”来看,微博正在赶超推特。

  报道表示,像其他互联网产品一样,新浪微博填补了外国产品未能进军中国而留下的空白。新浪和推特基本上没有竞争对手,两者的用户群基础是也零重叠,新浪只在中国使用,而推特则在中国以外的地方使用。

  微博上周公布的最新财务报告显示,目前微博每月“活跃用户”为3.13亿,推特为3.19亿。微博的用户增长率自2014年以来一直保持在30%以上,而推特在过去一年中用户数量基本保持平稳。预计微博发布下一次季度收入报告时,可以确定它将会拥有比推特更大的用户群。

  2月13日微博达到了另一个里程碑,因为它的市值(以股市收盘价格计算)首次超过了推特。这在一定程度上是因为推特未能达到收入预期。推特尽管在美国总统竞选期间的收入获得了“特朗普式”增长,但仍然没有达到预期。

  与推特形成另一个鲜明对比的是,微博在去年第四季度的收入超过预期,净收入同比增长43%达2.13亿美元,净利润同比增长125%达4300万美元。

  微博首席执行官王高飞发表声明说,强劲的广告销售是第四季度收入增长的主要动力。他指出,随着广告商将目光转向移动客户端、社交媒体和视频终端,微博因此而受益。

  报道称,微博将超过推特的另一个原因是:它的产品进化了许多。微博曾经只是“推特的复制品”,而现在更像是个一体化平台,集推特、Instagram和YouTube功能于一身。微博现开展最新举措,进军中国正蓬勃发展的直播行业。

责任编辑:王超

科普中国APP 科普中国微信 科普中国微博
环球网
是中国科协为深入推进科普信息化建设而塑造的全新品牌,旨在以科普内容建设为重点,充分依托现有的传播渠道和平台,使科普信息化建设与传统科普深度融合,以公众关注度作为项目精准评估的标准,提升国家科普公共服务水平。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