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要闻
科技史上的今天03-24
在线课程
创新活动
前沿科技
0.jpg 他发现了金属的“记忆力”! 金属有记忆力?……当我向女儿说了金属记忆力的话题时,引来连珠炮似的问题。“宝贝儿,我没有错,我可以科普,”我叫屈,“金属不是人,但金属确实有记忆力...【详情】
科技事件
0.jpg 我国北斗卫星导航进入米级定位时代 28日 ,国家认监委、工信部电子司指导下的汽车联网产品认证联盟,推出我国自主研制的“米级快速定位北斗芯片”,导航精度从原来的10米提升到1—2米,标志着我...【详情】
科学原理
0.jpg 为什么眯着眼睛会看得更清楚? 这是我们在生活中注意到无数次的事情,无论是想从商业广告中看精致的图画、还是试图远距离辨认一个人的脸,甚至阅读这篇文章——眯起眼睛好像总是看得更清楚...【详情】
科普科幻
0.jpg “葫芦娃”行星系统探寻外星生命 美国国家航空航天局(NASA)2月22日宣布,一个国际天文研究小组借助斯皮策望远镜和地面观测等方式,在宝瓶星座中发现了7颗围绕矮星TRAPPIST-1运转...【详情】
文化艺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