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科学 军事 健康 人物 独家 科技 人文 生活 母婴 V视 资讯
886803908198168589.jpg

美国《大众机械》杂志评出2016年科技突破奖

来源:科技日报 2016-10-16     姜 靖

 

  自动驾驶车与3d打印结合

  公交新工具Olli汽车:

  自动驾驶与3D打印相结合

  2014年,洛克汽车公司凭借一款3D打印的自动驾驶概念车获得了它的首个突破奖杯;而今年,洛克汽车公司又将该项3D打印技术应用于公共交通领域,制造了一款能自动驾驶且搭载12名乘客的公共交通工具,称为Olli。Olli汽车是与美国IBM公司合作制造的,基于IBM沃森认知计算平台,实现了人工智能化,支持语言转文字、自然语言分类器、实体提取和文字转语音等功能,不仅能对人类语言做出简单地回应,还能计算一系列生活常识类问题。

  该款汽车在美国马里兰州国家港湾首次亮相,并将于今年末首次在迈阿密投入使用。该车充电一次可行驶约51公里,每部Olli汽车都相互联系,车辆之间可共享信息,还可以通过计算找出最佳行车路线。Olli已经加入了相应的人工智能,但要提高其智能水平,还要通过相关的软件升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