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315曝光人脸识别安全漏洞 支付宝回应亮了

环球网 2017-03-17 作者:李文瑶

  【环球科技报道 记者 李文瑶】3月15日晚间消息,在今日晚间举行的央视315晚会上,曝光了人脸识别技术的安全漏洞,在现场的测试中,可以使用软件后期修改人脸图片进行脸部识别,从而绕过网络实名认证系统。

  人脸识别技术顿时成为热议焦点,那些正在应用人脸识别技术的平台还安全吗?

  对此,大力研发脸部识别技术的支付宝快速通过其官方微博回应称:支付宝只对当前手机上使用密码登陆成功过的用户才开放人脸识别,不会出现只通过人脸信息就在新手机上可以成功登陆的情况。

  支付宝更也以自黑的方式问大家:“你们都觉得我躺枪了吗?”

  据了解,人脸是被只是支付宝众多保护中的一个环节,还有其他手段予以辅助,而且不是所有用户都可以使用人脸识别。

  同时,支付宝也承诺,任何通过照片或者处理过的动态照片实现人脸登陆,导致账户被盗的,支付宝都会全额赔付。

责任编辑:王超

科普中国APP 科普中国微信 科普中国微博
环球网
是中国科协为深入推进科普信息化建设而塑造的全新品牌,旨在以科普内容建设为重点,充分依托现有的传播渠道和平台,使科普信息化建设与传统科普深度融合,以公众关注度作为项目精准评估的标准,提升国家科普公共服务水平。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