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宇航员受少量太空辐射也可能患血癌

环球网 2017-03-15 作者:李宗泽

  据英国《每日邮报》报道,由美国航天航空局(NASA)资助的一项研究是将30-55岁的志愿者干细胞移植至实验鼠上,接着模拟出踏上火星旅途的辐射环境,观察实验鼠的身体变化。研究结果发现,实验鼠的免疫系统被大幅弱化,自产白血球功能降低达80%,罹患T细胞急性淋巴性白血病的风险急遽增高。

  报道指出,这项研究已刊登于《血癌》(Leukemia)期刊,这是首次研究发现长期处于低剂量太空辐射环境,也会严重影响健康。目前研究人员正研发一款能保护航天员免受辐射影响的膳食补充剂,解决未来火星旅途中的隐患。

责任编辑:王超

科普中国APP 科普中国微信 科普中国微博
环球网
是中国科协为深入推进科普信息化建设而塑造的全新品牌,旨在以科普内容建设为重点,充分依托现有的传播渠道和平台,使科普信息化建设与传统科普深度融合,以公众关注度作为项目精准评估的标准,提升国家科普公共服务水平。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