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地球上没有蜘蛛:每年多8亿吨昆虫!

快科技 2017-03-17

  很多人都对蜘蛛心存畏忌,而一些文学和影视作品中更是将这种八条腿的虫子塑造成魔鬼、怪物的化身。然而,蜘蛛实际上是地球生态链中非常关键的一名角色。来自瑞士巴塞尔大学和瑞典隆德大学的科学家首次使用计算模型精确估算出了全球蜘蛛每年的捕猎数据。

  研究报告显示,目前地球上的蜘蛛总量约为2500万吨。蜘蛛每年可消灭大约4-8亿吨的猎物,其中昆虫和跳虫占据总数的90%以上,其余还包括小的脊椎动物,如青蛙、蜥蜴、蛇、鱼、鸟和蝙蝠,以及植物。

  基于此,研究人员认为,蜘蛛庞大的昆虫捕食量有助于减少全球昆虫的密度,是维持自然生态平衡的关键物种。

责任编辑:王超

科普中国APP 科普中国微信 科普中国微博
快科技
是中国科协为深入推进科普信息化建设而塑造的全新品牌,旨在以科普内容建设为重点,充分依托现有的传播渠道和平台,使科普信息化建设与传统科普深度融合,以公众关注度作为项目精准评估的标准,提升国家科普公共服务水平。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