弯或直?日媒称苹果iPhone 8屏幕不是很弯

环球网 2017-03-17 作者:李宗泽

  苹果iPhone 8有没有曲面屏幕,市场众说纷纭。日媒报道,今年iPhone 8仍会采用曲面OLED屏幕,不过弯曲幅度不大,且不会推出其他屏幕新功能。

  《日经亚洲评论》引述知情人士说法称,今年iPhone 8将推出采用曲面设计的有机发光二极管(OLED)屏幕,且由韩国三星独家供应。iPhone 8的曲面屏幕设计的弯曲幅度不会像三星Galaxy S7 Edge那么大,部分原因是曲面玻璃盖面要符合屏幕设计还有一些挑战。

  资料图

  曲面屏幕设计可让iPhone 8屏幕的可视区域约5.2吋,并让iPhone看起来更光滑,不过苹果不会推出其他屏幕新功能。

  凯基投顾分析师郭明池先前预期,OLED版本iPhone采用5.8吋OLED实体面板,但实际用于显示尺寸约5.15吋,剩下部分作为功能区设计,配置虚拟功能键。OLED版将有新生物辨识技术,取代指纹辨识。

  市场对于今年iPhone 8是否采用曲面屏幕设计,众说纷纭。外媒MacRumors引述调研机构IHS Markit分析师韦恩林(Wayne Lam)表示,今年特殊iPhone机种可能采用平面设计OLED面板,类似目前2.5D玻璃设计。

  报道还引述DisplayMate专家索内拉(Raymond Soneira)指出,平面设计OLED面板的玻璃基板设计可省下可观成本,且可因应大规模量产需求。

  调研机构TrendForce日前报告也预期,今年iPhone 8不会采用曲面屏幕设计,主要是3D玻璃量产良率以及跌落测试(drop test)结果,预期仍将采用目前的2.5D玻璃设计。

责任编辑:王超

科普中国APP 科普中国微信 科普中国微博
环球网
是中国科协为深入推进科普信息化建设而塑造的全新品牌,旨在以科普内容建设为重点,充分依托现有的传播渠道和平台,使科普信息化建设与传统科普深度融合,以公众关注度作为项目精准评估的标准,提升国家科普公共服务水平。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