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86803908198168589.jpg

哪一件事让你突然过够了单身的生活?|

来源:壹读 2017-02-20     

  在不到一个月的时间里,我们就过了三个节——春节、元宵节、情人节(西方的节姑且也算节吧)。在接二连三的节日冲击下,在七大姑八大姨轮番上阵拷问你终身大事到底何去何从的阵仗下,仍然单身和曾经单身的你们,还好吗?

  

  以往人们多用“剩男”、“剩女”这类的词语来形容他们所认为的已经过了社会一般所认为的适婚年龄,但是仍未结婚的单身男女。

  在他们眼里,还没结婚的人,就是被剩下的,言谈中还隐约包含着丝丝嘲讽亦或贬低的意味。

  如今,时代在改变,人们对未婚的适龄单身青年的称呼也在改变。

  适龄而未婚的单身男女从“剩男”、“剩女”摇身一变,成了一类被模糊了性别的群体——单身狗(单身汪)。

  

  其实改变的不止是称谓,还有人们的心理。

  以往的称谓中“剩”字多少代表了一些被迫而不得不单身的状态。而现在,有些年轻人很多时候是主动选择了单身——宁愿单身也不讲就。

  单身不再只是一个状态,它在很大程度上变成了现在年轻人的一种态度。

  

  他们享受单身的自己的积极向上的生活状态,忙着工作、生活、阅读、健身、旅行、锻炼,活得充实又美好。

  然而,“我一个人也可以过得很好”的单身青年也会在某些时刻被动摇,这些某些时刻可能是......

  被爸妈和亲友逼婚时;

  被朋友圈秀恩爱的情侣的真·甜蜜刺激时;

  北漂的日子里下班看到整个城市灯火通明时;

  出租房里的水龙头坏掉自己却孤立无援时;

[责任编辑:珂珂]

上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