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科学 军事 健康 人物 独家 科技 人文 生活 母婴 V视 资讯
886803908198168589.jpg

世界机器人大会开幕,人工智能超越想象

来源:科普中国网 2016-10-20     

  说起机器人,我们日常见到的大概是商场和会展上的跳舞机器人”。 

   

图片来源:网络

  对于关注科幻电影的观众,能够想到的必定会是终结者中毁天灭地的“邪恶机器人”。 

   

图片来源:电影《终结者》

  在这些传统认知的机器人形象外,人工智能机器人正在走进人们的事业,而今年最热门的人工智能机器人事件,当属谷歌人工智能“阿尔法狗”(AlphaGo)对战韩国棋手李世石的那场世纪大战。 

   

图片来源:网络

  最终以“阿尔法狗”(AlphaGo41战胜李世石的惊人战绩为这场战役划下句点,而从此刻开始,人工智能的发展在超乎我们想象的同时,也即将进入全新的辉煌时代。 

   图片来源:世界机器人大会现场
  于今日开幕的世界机器人大会便是推动人工智能发展的一个国际化、专业化的平台,必将为未来人工智能的发展提供创新性,参考性的思路和方案。 

  从今日起,持续到25日的2016世界机器人大会将在北京亦创国际会展中心开幕。开幕当天,“乒乓球世界冠军王励勤与高速的羽毛球机器人比赛,谁能赢?”“跟美女机器人佳佳聊天能聊什么话题?”“无人机飞行极限挑战赛有哪些赛法?”等话题无不吸引着各参会方和来自全世界的机器人爱好者们。 

  本届大会由北京市政府、工信部、中国科协共同举办。将围绕世界机器人研究和应用,智能创新性发展等课题展开全面,深入的交流和对话。 

  机器人博览会将展示包括工业、体育、服务机器人,以及智能机器人在工业、农业、服务业等方面的实践应用。各国顶级机器人,包括特斯拉、Festo(费斯托)仿生机器蝴蝶、中国科技大学佳佳智能机器人等近百家中外知名科级单位及先进产品将集体亮相,展示智能机器硬实力 

  此次大会,更是人工智能与人类互动的一次崭新的平台。国际水平机器人大赛、无人飞机挑战赛等赛事将使从企业到学生的群体都能一展身手。而临港荷福机器人明星挑战赛,乒乓球世界冠军王励勤将与羽毛球机器人比拼手艺,篮球明星姚明将用脑电波意念控制机器人等精彩互动都将进一步改变我们对人工智能机器人的传统印象。 

科普中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