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jpg

新妈妈一定要重视 “初乳”

科技日报 2016-08-10

  在刚刚过去的“世界母乳喂养周”上,重庆医科大学附属儿童医院儿保科主治医师张萱提醒新妈妈,重视“初乳”免疫及营养功能。日常接诊过程中,常常会遇到一些“新手妈妈”对母乳喂养认识上存在误区。例如,有的妈妈认为“初乳”又少又脏,不适合宝宝食用;还有的妈妈认为只要乳汁足够多,可以晚一点给宝宝添加辅食。

  事实上“初乳”是新生儿“第一剂疫苗”,初乳中含有丰富的蛋白质和免疫球蛋白,可增强新生儿免疫功能,预防感染。妈妈们应在产后1小时内开奶。

  国际母乳喂养行动联盟一项研究报告显示,如果妇女能在产后第一个小时开始哺喂母乳,可以拯救400万个新生儿中的100万个。在出生24小时之后才开始哺乳的婴儿,不论是混合喂养或纯母乳,比起产后一小时就开始哺乳的婴儿,死亡机会高出2.5倍。如果新生儿产后第一小时内开始纯母乳哺育,可以避免22%的新生儿死亡。

  出镜医生 张萱(重庆医科大学附属儿童医院儿保科主治医师)

  

责任编辑:lijia

科普中国APP 科普中国微信 科普中国微博
科技日报
是中国科协为深入推进科普信息化建设而塑造的全新品牌,旨在以科普内容建设为重点,充分依托现有的传播渠道和平台,使科普信息化建设与传统科普深度融合,以公众关注度作为项目精准评估的标准,提升国家科普公共服务水平。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