卒中患者该学会这样吃

保健时报    2016-05-14

  在脑卒中患者的家庭护理中,如何科学饮食非常重要,如一不小心造成其营养补充不足,则有病情控制不良、出现多种并发症的风险。下面就向大家推荐一个适合家庭的饮食方案。

  无吞咽障碍患者

  原则1:

   

  学会限制“三高”食品少吃高脂肪、高胆固醇、高盐这“三高”食品,是脑卒中患者最首要的饮食原则。每天膳食结构中脂肪应占总能量的25%以下,尤其是胆固醇应限制在300 毫克以下,食盐要控制在5 克以下。应限制动物脂肪(如猪油、牛油、奶油等)及含胆固醇较高食物(如蛋黄、鱼籽、动物内脏、肥肉等)的摄入。

  原则2:

   

责任编辑:优优

科普中国APP 科普中国微信 科普中国微博
保健时报   
是中国科协为深入推进科普信息化建设而塑造的全新品牌,旨在以科普内容建设为重点,充分依托现有的传播渠道和平台,使科普信息化建设与传统科普深度融合,以公众关注度作为项目精准评估的标准,提升国家科普公共服务水平。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