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知道什么是“火锅病”吗?

果脯网 2016-05-14

  吃火锅时,为追求鲜美的口感,喜欢把牛羊肉、海鲜等在火锅汤里烫一下就捞出来食用。殊不知,牛羊肉、海鲜未煮熟就食用,很容易感染病菌,另外食用海鲜过多,加上大量饮酒,人们还容易患上痛风。吃火锅还容易引起牙龈肿痛、咽喉肿痛、口腔黏膜损伤、口疮等一些口腔疾病。因为火锅浓汤温度很高,人们把热气腾腾的食物放入嘴中,很容易烫伤口腔、舌等部位,导致上火。 由吃火锅不当的方法导致的疾病,我们叫它“火锅病”。

  痛风

   

  痛风是由于体内嘌呤代谢紊乱引起。吃了太多牛羊肉、海鲜,导致嘌呤代谢障碍;而且,喝了太多酒,也会加重症状。吃火锅要注意搭配,海鲜、豆腐、动物内脏等不要太集中,尽量少饮酒。

  消化道黏膜烫伤

   

责任编辑:优优

科普中国APP 科普中国微信 科普中国微博
果脯网
是中国科协为深入推进科普信息化建设而塑造的全新品牌,旨在以科普内容建设为重点,充分依托现有的传播渠道和平台,使科普信息化建设与传统科普深度融合,以公众关注度作为项目精准评估的标准,提升国家科普公共服务水平。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