史上今日:1979年6月12日 人力飞机首次横渡英吉利海峡.png

史上今日:1979年6月12日 人力飞机首次横渡英吉利海峡

科普中国 2016-06-12

  1979年6月12日清晨5时51分,一架人力飞机出现在英吉利海峡上方并成功飞跃而过。这架命名为“信天翁”号的人力飞机是由26岁的美国自行车运动员布莱恩·艾伦驾驶。飞机从福克斯——英国南部一座小镇起飞,降落在法国格里内角海滩之上。

  这架飞机并没有尾翼,只有一对细长的机翼,翼展长约30米,飞机上没有发动机,靠的是一套脚踏机构,这套机构是用塑料链条传动的,通过链条带动机翼后面塑料制成的螺旋桨。而最初的动力就是飞行员的脚踏动力。

  1978年,英国皇家航空学会宣布了新的克莱默奖——以10万英镑奖给第一架飞越英吉利海峡的人力飞机。重金之下必有勇夫,这才有了艾伦横渡英吉利的行为,此次飞行共计时2小时49分,航程37公里,全程距离海面的高度不到一米,可谓是惊险,不愧为航空历史上的一次奇迹。

   

  世界最早飞越英吉利海峡的人力飞机

责任编辑:fangbw

科普中国APP 科普中国微信 科普中国微博
科普中国
是中国科协为深入推进科普信息化建设而塑造的全新品牌,旨在以科普内容建设为重点,充分依托现有的传播渠道和平台,使科普信息化建设与传统科普深度融合,以公众关注度作为项目精准评估的标准,提升国家科普公共服务水平。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