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jpg

史上今日:1989年6月7日 龙羊峡电站并网发电

科普中国 2016-06-07

   1989年6月7日,龙羊峡电站全部建成发电。电站是以发电站为主兼顾防洪、灌溉、养殖、旅游等综合效益的水电工程。龙羊峡水电站位于青海省海南藏族自治州所属的共和县和贵南县交界的黄河河段上,这里是黄河最上游的第一座大型的水电站。

   1952年8月,国家燃料工业部水利建设总局和黄河水利委员会的联合查勘队,对黄河贵宁段进行勘察,首次提出了在龙羊宣建高坝的想法,1953年,黄河水利委员会在“治黄初步意见”中再次提出要在龙羊峡建坝的建议

   1987年9月29日,龙羊峡水电站首台机组并网发电。这座电站位于黄河上游青海省共和县与贵南县交界的龙羊峡谷入口处,是黄河上游梯级开发的25座水电站中的第一级电站,规划总装机容量128万千瓦,年发电量60亿千瓦时。电站于1989年6月全部竣工。

 

1987年9月29日,龙羊峡水电站第一台发电机组于23时10分顺利通过72小时试运行,并网发电。

本作品为“科普中国-科技创新里程碑”原创 转载时务请注明出处

    作者: 魏德勇   [责任编辑: 李浩]

责任编辑:优优

科普中国APP 科普中国微信 科普中国微博
科普中国
是中国科协为深入推进科普信息化建设而塑造的全新品牌,旨在以科普内容建设为重点,充分依托现有的传播渠道和平台,使科普信息化建设与传统科普深度融合,以公众关注度作为项目精准评估的标准,提升国家科普公共服务水平。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