几星1.jpg

异星畸情

蝌蚪五线谱 2017-04-26

  一、苦闷的星际联络员

  仙女座星云、海尔玛星系、海尔玛星轨道上,星际联盟外交空间站那巨大的舱体中,苗大壮此时正心烦意乱、百无聊赖地在自己的房间内,进行着激烈的思想斗争。他非常犹豫,不知道自己是不是需要再去一趟,距离不远的那座星际健身房。

  在这遥远的异星轨道上,这个如同海尔玛的月亮般大小的空间站中,按照地球方面的要求,只设置了两间地球人专用房。因为整个海尔玛星系中,常驻的地球方联络人,一般只有两个名额。目前,这两个人分别是苗大壮,及其哥们儿兼上司杰迪。

  与刚刚就任星际联络官仅两年的苗大壮相比,有着近二十年驻海尔玛联络经验的杰迪,可算是个名符其实的老师傅了。到任第一天,他就给苗大壮定了三条规矩:一、虽然我老得可以当你叔了,但你必须把我当哥们儿看待,因为从今以后咱们就是家人了,而我讨厌带孩子;二、职责上我是你上司,有什么不懂的你尽管问,我分配的任务你也必须完成,可除了工作之外,我就是你大哥,咱们是完全平等的,生活在来自宇宙各处的怪物们中间,我不想再让身边唯一的同类拿我当外人;第三条嘛,你自己多斟酌,如果你不想被掰弯,如果你还打算在工作合约期满以后,正常地回到地球上娶妻生子,如果你能忍受得了十年的孤独和寂寞,劝你最好少去那个星际健身房。当然了,如果你真的爱上了海尔玛星和这里的土著民们,那你应该多去健身房转转,多尝试尝试,不过,千万不要动感情。

  末了,话唠的杰迪还给了苗大壮一句郑重其事的忠告:在地球上当个异性恋很正常,但要在外星球搞异星恋,风险极高!

  苗大壮刚开始时,并没把那些话当回事,他也是查阅过海尔玛星的相关资料的。他知道,海尔玛星的重力环境和化学组成,都与地球高度相似。海尔玛人与地球人,在生物力学结构上出现了趋同进化,也就是说,他们在外形上跟地球人差不多,都是一个脑袋、两条胳膊、两条腿。相似的生物力学结构,在数以百万计的智慧种族中,倒也不算罕见,但能达到眼睛、鼻子等细节上,都跟地球人那么相仿的,除了海尔玛星人之外,真的找不出第二个了。

  实事求是地说,就算在地球人眼里,大部分海尔玛星人,长得也都比地球人美丽、性感。甚至不需要特别地描述,地球文明在前星际时期的幻想影视作品中,有种当时被叫做“精灵族”的似人种族,跟海尔玛星人几乎是一模一样。也是尖尖的耳朵、浅色的瞳孔、细嫩洁白的皮肤、婀娜的身材,还有各种色彩的头发。

  最早没有留意到更多枝节问题的苗大壮,入乡随俗地到星际健身房里,试图与海尔玛星人进行一些社交。他从资料上了解到,对海尔玛星人而言,通常的社交场所就是健身房。这里没有酒吧。别说酒吧,连同烟草、咖啡和茶,都是该星球的严禁输入产品,一丝香烟和酒精的味道,都足以让嗅探器(类似地球生物的犁鼻器,人类的此部件严重退化)发达的海尔玛星人失控发疯。咖啡因和茶中的酚类物质,对他们是剧毒。

  其实,早在专业知识培训的时候,苗大壮就知道,把健身房当作主要的社交场合,算是相对正常的了。当然更加正常的是餐馆,可海尔玛星人非常忌讳在大庭广众中吃喝。其它星球常见的社交场合,还有墓地、育婴室、厕所、浴室、卧房、战场……对,通过战场进行社交的真社会性文明还不少,那些更像虫族的智慧种族,习惯用谋杀和屠杀特定数量的特殊成员的方式,来进行社交。当然,人类等非真社会性文明在跟他们打交道的时候,会用星际联盟发放的特殊翻译器,那种翻译器能投射出众多虚拟影像,来让对方杀个痛快。并根据需要,用自带的微型武器系统,消灭对方的一些个体作为表达。

  初次来到健身房的苗大壮,不出意外地,见识到了许多在太阳系实习的时候,就见到过的一些奇形怪状的外星人。当然,他也见到了不少早就等着,想要见他这新来的地球人的海尔玛星人。苗大壮那时完全不知道,这些美艳的海尔玛“女郎”,实际是专门来撩他的。他也不能从周围来健身活动的,那些形形色色的外星人的神态上,读出他们的讶异——这里平时可不会有这么多海尔玛人造访。

  懵懂的状态没维持很久,正当苗大壮惬意地享受着,沐浴于众多绝色“美女”的围观中时,一道惊天大霹雳,差点没把他吓尿了。那些身材苗条、前凸后翘、丰乳肥臀的“美眉”们,终于忍不住开始说话了。

  海尔玛的语言当然跟地球人不同,但这不是问题,星际联盟的沟通装备,可是连虫族那样血腥的语言都能翻译得了,何况是同为声音载体的海尔玛星语言。真正吓到苗大壮的不是语言本身,而是音调。想象一下,作为青年才俊,一群火辣性感的妹子把你包围,突然间,她们叽叽喳喳的挑逗声,全部变成了男音,还是特嗲的娘娘腔的那种。是不是有种美梦瞬间变噩梦的感觉?

  苗大壮也一样。他面红耳赤地拨开无数双,试图拉住他的纤纤玉手,气喘吁吁地跑到居住区,杰迪房间的门口,满心想着向他核实一下,这儿的妹子们是不是说话都是这个腔调。

  打开门的杰迪身着睡袍,看到他的模样,一脸的不耐烦。未等苗大壮缓过气来,抢先开口问道:“你是不是上健身房了?”

  苗大壮点点头。

  “你知道自己是在哪个星球工作吧?也查阅过海尔玛星人的相关资料?”

  苗大壮又点点头。

  “那么告诉你,我最讨厌看资料不认真的家伙。去把海尔玛星人的生理资料和社会状况介绍,全部再给我仔细、认真地读一遍!这是命令。”

  正在这时,从旁边浴室里走出一个海尔玛人,显然是刚洗完澡。只见“他”赤裸着上半身,腰部围着条浴巾,湿哒哒的短发还冒着热气。杰迪显得有些意外和尴尬,不过很快就换成了“既然被你发现,也无所谓了”的样子。倒是那个海尔玛人兴趣很高:“哦,这就是你那个新来的小弟?呵呵,很俊嘛。你好,我是你嫂子,临时的。你要愿意,来一起玩啊,我很喜欢‘三人行’的。”

  没错,虽然半裸的身体看起来是男性,但那声音明明是女声。苗大壮一时愣神儿,没反应过来自己已经被邀请了这回事。直到他收回惊讶的目光,注意到杰迪正捂着自己的脸哭笑不得,才回想起“三人行”的含义,登时不知如何应答,只得飞速转身,落荒而逃。

  通过重新阅读资料,苗大壮发现,自己漏掉了很重要的一些内容:海尔玛星人在交合时,是由女性用管状的外生殖器,从男性的杯状外生殖器中吸取精液。在吸取前,同样需要通过摩擦等动作,刺激两性做好准备、进入状态。交合完成,女性经过将近一个海尔玛星年的怀孕,成熟的胎儿会分泌特殊激素,母体中的相应受体在与激素分子结合后,启动一系列生理进程,最终孕妇将通过极限扩张的肚脐部位,诞出包裹着胎衣的婴儿。

  新生的海尔玛婴儿在脐带断开后,能自行排泄出大量气体,胀破薄薄的胎衣。同时,那些气体还能刺激守在附近的海尔玛男性(正常情况下只能是婴儿的父亲)的嗅探器,令其开始分泌初乳,并进入哺育状态。

  海尔玛星人实行一夫一妻制度,刑律上没有强奸罪名。普遍视同性恋为非法。星盟引导条约标记其为“保守5度”文明,他们允许与异星人交往和发生关系,但禁止与之结婚,更不允许未经申报,擅自离开海尔玛星系。若有异星人私自带海尔玛人离开,无论当事的海尔玛星人是否自愿,均视为拐带。倘若拐带者所属星系的法律机构,拒绝协助追捕罪犯和寻回被拐人员,则将被视为极度不友好行为,海尔玛星当局会依实际情况,保留对其宣战的权利。

  难怪杰迪告诫苗大壮,搞异星恋的风险很大,整不好,可是要引发星际战争的。而且,这海尔玛星人虽然天生丽质,却根本是阴阳颠倒嘛。爱好地球古典文学的苗大壮,只觉得自己好像到了《镜花缘》中的“女儿国”,男人、女人,傻傻分不清楚。

  从那次以后的两年间,苗大壮再没敢去那个星际健身房,平时只能宅在自己的房间里,利用有限的空间活动活动。这种日子时间长了,无趣的感觉就会与日俱增。有些东西,拥有的时候感觉不到,失去了才能感到它的重要。好比得了心脏病的人,会比健康人更懂得正常心跳的可贵;患有哮喘的病人,则能更加真切地体验到自由呼吸的重要。此时的苗大壮,无比地渴望能随意地走走,找不同的人聊聊天,交个朋友什么的。

  苗大壮知道,作为上司,杰迪对他的关怀是很够意思的,然而他们两人性格差异太大,很难成为能交心的朋友。跟其他同为驻外星联络员的同行们交朋友,就更不可能了。且不说类似虫族那种不杀生就不开心的,也不提各文明种族间的外形差距——其实这很重要,想象你要跟一只超大的蜘蛛,或是鼻涕虫交朋友的情景。单说各文明社会的文化和制度背景不同,就使他们根本说不到一块去。何况大多数文明都有各种复杂的禁忌,以及需要严格保密的信息,好奇心太过旺盛,分分钟可能被怀疑图谋不轨,引发星际外交纠纷。可要没有旺盛的好奇心,不去详尽了解对方的喜好和恐惧,又会很难听得懂对方到底想表达些什么。

  想要跟地球好友进行实时通讯,苗大壮至少还得再熬上三年。海尔玛星系远在银河之外,距离地球上百万光年,星盟的高级装备不是无条件发放的,只有具备相应职位和资历,才能申请到私人需要的超时空加密通信设备。杰迪房间里倒是有,苗大壮也可以用,但每次都得经杰迪发放管理员授权,相当不方便。

  “驻外归来不像人。”苗大壮终于体会到了这话背后的辛酸。不是人类虐待自己的驻外星联络员,像地球文明这种在星际联盟中,地位低下的年轻成员,能给驻外人员争取到这样的待遇,已经是相当不错了。(节选)

    该作品为第六届“光年奖”原创科幻小说大赛参赛作品。了解更多,请点击:
    http://club.kedo.gov.cn/forum.php?mod=viewthread&tid=49389

    “光年奖”由蝌蚪五线谱网主办,旨在提供科幻竞技平台,发掘科幻新作家,提升人们对科幻的关注。比赛通过在线征集、公众投票、权威点评等方式评选和推荐优秀科幻作品。

责任编辑:李阳阳

上一篇:我看见你了

下一篇:写给小勉的信

科普中国APP 科普中国微信 科普中国微博
蝌蚪五线谱
是中国科协为深入推进科普信息化建设而塑造的全新品牌,旨在以科普内容建设为重点,充分依托现有的传播渠道和平台,使科普信息化建设与传统科普深度融合,以公众关注度作为项目精准评估的标准,提升国家科普公共服务水平。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