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mg(3).jpg

冬病夏治,快来帮宝宝远离疾病!

中国药学会 2018-04-24

  咳嗽、咳喘、反复呼吸道感染是小儿常见的呼吸道疾患,家长甚为苦恼,怎样防患于未然呢?“三伏”来临,酷暑时节正是小儿进行冬病夏治的良机,快来帮宝宝远离疾病吧!

  你知道什么是三伏天吗?冬病夏治是怎么回事呢?不懂就往下看。

  冬病夏治,俗称“三伏贴”。三伏之日敷贴最能刺激穴位,使药物有效成分易于进入血液发挥作用;同时贴敷疗法副作用小,药物不经胃肠道代谢,能保护孩子娇嫩的脏腑。

  儿童呼吸道疾病反复发作多因自身免疫力差。孩子处于亚健康状态,常表现为反复发热、反复咳嗽、消瘦、颜面萎黄、手足心热、汗多等症,影响生长发育。处于亚健康状态的儿童可抓住“三伏”这个时机敷贴,增强免疫力,改善体质。

  冬病夏治重在预防,中医外治法在小儿疾病预防方面另辟蹊径、疗效独特。家有小儿支气管哮喘、慢性咳嗽、反复呼吸道感染等疾病的患儿,不妨一试。

责任编辑:王超

科普中国APP 科普中国微信 科普中国微博
中国药学会
是中国科协为深入推进科普信息化建设而塑造的全新品牌,旨在以科普内容建设为重点,充分依托现有的传播渠道和平台,使科普信息化建设与传统科普深度融合,以公众关注度作为项目精准评估的标准,提升国家科普公共服务水平。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