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词条新解:不约而同

大话科普 2020-03-05

  

  释义:

  疫情期间,不约会不约饭已经成为大家的共识。

  

  

  

  新冠肺炎期间,为减少人员聚集,阻止病毒传播,很多公共场合如餐厅、咖啡馆等都已暂停营业,大家也都有了“不约饭”的意识。但随着一些行业逐渐复工,工作午餐似乎也是另一种意义上的“聚餐”。疫情期间,在公司就餐应注意哪些?

  ①尽量自己带饭

  注意荤素搭配、营养均衡;食用前对食物进行再加热,保证食物熟透。

  饭前便后或接触容易污染的物品后都要及时洗手。

  ②在食堂就餐

  可采用轮流或分散方式就餐,尽量不在食堂内聚集;鼓励将食物打包带回各自办公地点单独就餐,减少在集中场所逗留的时间。

  确保自身没有出现任何可疑症状时才去食堂就餐,尽量保持戴口罩状态,在将要进食前才摘下;进食前用流水认真洗手。

  就餐过程中,专心吃饭,少交流;人与人之间保持1米以上的安全距离,避免飞沫传播。

  使用后的餐具需消毒处理,将餐具清洗干净后,置于沸水中煮沸15-30分钟,或用热蒸汽发生器蒸15-30分钟,也可用适宜于餐具的消毒剂进行消毒。

责任编辑:王超

科普中国APP 科普中国微信 科普中国微博
大话科普
是中国科协为深入推进科普信息化建设而塑造的全新品牌,旨在以科普内容建设为重点,充分依托现有的传播渠道和平台,使科普信息化建设与传统科普深度融合,以公众关注度作为项目精准评估的标准,提升国家科普公共服务水平。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