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词条新解:“疫”不容辞

大话科普 2020-03-09

  

  释义:

  在疫情面前,医务工作者和各行业的英雄们,毫不推辞、迎难而上。

  

  

  

  医务人员是抵抗新冠肺炎战“疫”的主力军,也是面临着最多的暴露风险的群体,有必要做好充足的防护工作。其中,手部卫生也是防护工作的重点之一。

  新冠肺炎期间医护工作者个人手部防护:

  ①手部防护装备选择

  如果有可能接触到疑似病例或临床诊断病例的血液、体液、呕吐物、排泄物及其他污染物,应佩戴一次性使用医用橡胶检查手套,在必要时佩戴两层,并在使用后及时处理。

  若工作中大量接触疑似病例或临床诊断病例的血液、体液、呕吐物、排泄物及其他污染物,应佩戴长袖橡胶手套。佩戴时需检查有无破损,每次使用后立即清洁和消毒。

  ②手部卫生防护

  在咳嗽或打喷嚏后、护理患者后、准备食物时、用餐前、上厕所后,均需要注意手部卫生。

  当手部有可见脏污时,使用洗手液和流动水洗手。当手部脏污不可见时,可使用洗手液和流动水洗手或使用速干手消毒剂。

责任编辑:王超

科普中国APP 科普中国微信 科普中国微博
大话科普
是中国科协为深入推进科普信息化建设而塑造的全新品牌,旨在以科普内容建设为重点,充分依托现有的传播渠道和平台,使科普信息化建设与传统科普深度融合,以公众关注度作为项目精准评估的标准,提升国家科普公共服务水平。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