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词条新解:薄情寡“疫”

大话科普 2020-03-03

  

  释义:

  在肺炎疫情期间要少聚会、少见面联络感情,才能减少疫情的扩散。

  

  

  

  新冠肺炎疫情流行期间,待在家里,不出门不见面,才是和朋友亲戚相处的最正确方式。然而,和亲近的人交谈、和朋友分享生活,也是很多人心理能量的获取来源。在被分开困在各自家中的这段时间里,该如何应对心理上可能产生的负面能量呢?

  ①积极调整自我认知,坚定战胜病毒的信念

  好好照顾自己和家人,看到动荡中的不变,相信事情正慢慢变好。

  ②科学认识疫情,不信谣,不传谣

  不要被负面信息影响心态平衡。

  ③保持规律健康的生活作息,适当运动

  规律的作息、健康的饮食有利于身心健康,读书、室内运动、做家务等方式也有助于缓解心理压力。

  ④采用线上的方式和家人朋友联系

  多和亲近的人交谈,让自己的思绪聚焦于当下,聊聊当下发生的事情,比如:午饭吃了什么?那件事情很有意思等等。密切的家庭关系和社会支持是“安全感”的重要来源。

责任编辑:王超

科普中国APP 科普中国微信 科普中国微博
大话科普
是中国科协为深入推进科普信息化建设而塑造的全新品牌,旨在以科普内容建设为重点,充分依托现有的传播渠道和平台,使科普信息化建设与传统科普深度融合,以公众关注度作为项目精准评估的标准,提升国家科普公共服务水平。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