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词条新解:以“独”攻毒

大话科普 2020-02-28

  

  释义:

  最有效的防疫药物,

  就是待在家里,

  以“独”才能攻“毒”。

  

  

  

  新型冠状病毒肺炎是一种具备人传人能力的新发疾病,为了最大程度控制传染源,减少普通群众被感染的机会,做好一些个人基本防护措施很有必要:

  1、避免前往疾病流行地区。

  2、避免出入人流密集的场所,尤其是空气流动性差的地方,如商场、电影院、火车站等公共场所。

  3、不要聚餐,避免聚众活动。

  4、在无法避免出门的情况下,必须正确佩戴口罩,做好呼吸隔离。途中尽量避免乘坐公交车、地铁等公共交通工具。

  5、外出回家后、摘戴口罩前后、饭前便后、咳嗽或打喷嚏后、接触家里宠物排泄物后,都要用洗手液和流动水、按照正确洗手步骤洗手。

  6、尽量生活在单独的房间内,如果条件不允许,家庭成员间应至少保持1米距离,分床睡。

  7、家庭成员尽量不要共用任何可能导致间接接触感染的物品,包括牙刷、餐具、水杯、毛巾、衣物以及床上用品等。餐具经清洗和消毒后才可以再次使用。

责任编辑:王超

科普中国APP 科普中国微信 科普中国微博
大话科普
是中国科协为深入推进科普信息化建设而塑造的全新品牌,旨在以科普内容建设为重点,充分依托现有的传播渠道和平台,使科普信息化建设与传统科普深度融合,以公众关注度作为项目精准评估的标准,提升国家科普公共服务水平。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