完美防御:刺猬为什么会长一身刺?

大话科普 2019-09-19

  

  小朋友们,你知道小刺猬为什么浑身长满尖刺吗?刺猬的这些尖刺有什么作用呢?刺猬喜欢吃什么食物呢?刺猬跑得快么?刺猬是怎么保护自己的呢?话不多说,大家一起从书中寻找答案吧。

  

  

  

  

  

  

  

  

  

  

  

  

  

  

  

  

  

  

  

  

  科普知识点

  

  刺猬,猬形目哺乳动物,杂食性,体肥矮,爪锐利,眼小,毛短,有非常长的鼻子。它的触觉与嗅觉很发达,通常在夜间活动,主要靠捕食各种无脊椎动物、小型脊椎动物和草根、果、瓜等植物为生,最喜欢的食物是蚂蚁、白蚁。刺猬行动缓慢,除腹部外全身长有硬刺,遇到敌害就靠一身刺皮,把身体蜷缩一个刺球,捕食者无法下口。为了保护自己,有时刺猬还会将一些有气味的植物咀嚼后吐到自己的刺上,以防止被天敌发现。刺猬在气温低时会进入冬眠状态,一直到春天回暖后才会醒来,睡着时还喜欢打呼噜。

  

责任编辑:王超

科普中国APP 科普中国微信 科普中国微博
大话科普
是中国科协为深入推进科普信息化建设而塑造的全新品牌,旨在以科普内容建设为重点,充分依托现有的传播渠道和平台,使科普信息化建设与传统科普深度融合,以公众关注度作为项目精准评估的标准,提升国家科普公共服务水平。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