摆脱恶鹰:鹰居然能看到1000米外的猎物?

大话科普 2019-09-17

  

  小朋友们,你知道老鹰的眼睛里有什么神奇么?凶猛的鹰喜欢什么食物呢?你知道鹰的捕猎速度有多快么?鹰又为什么能够迅速的瞄准猎物呢?快和我一起从书里寻找答案吧。

  

  

  

  

  

  

  

  

  

  

  

  

  

  

  

  

  

  

  

  

  科普知识点

  

  鹰,体态雄伟,性情凶猛,动物学上称它是猛禽类。嘴呈黄色,上嘴弯曲,脚强健有力,趾有锐利的爪,翼大善飞,通常在白天活动。鹰拥有特殊的视力,眼睛中每平方毫米的感光细胞可达100万个,它们在离地面约1000米的高空盘旋时,也能分辨出在地面活动的小动物。它的眼睛周围有着发达的肌肉组织,可以在极短的时间内改变眼球晶体状的形态,实现快速聚焦。鹰是肉食性动物,会捕捉老鼠、蛇、野兔或小鸟等,它的寿命也比很多鸟类长,一般可以活五十年左右。在很多国家,老鹰都曾是猎人捕猎的好帮手。

  

责任编辑:王超

科普中国APP 科普中国微信 科普中国微博
大话科普
是中国科协为深入推进科普信息化建设而塑造的全新品牌,旨在以科普内容建设为重点,充分依托现有的传播渠道和平台,使科普信息化建设与传统科普深度融合,以公众关注度作为项目精准评估的标准,提升国家科普公共服务水平。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