跟着UP喵,边看边听,认识青椒!

大话科普 2019-04-23

  

  

  Vegetable Farm

  蔬菜勋章

  

  

  05

  

  Green Pepper

  青椒

  青椒是茄科辣椒属的草本植物,别名很多,也常被叫作灯笼椒、柿子椒、甜椒、菜椒。青椒比传统辣椒的体积更大,不似辣椒的瘦长形,它更宽更短,底部一般没有尖角,果肉也更厚;但它的辣味很淡,或者根本没有辣味,所以常常不再作为调料使用,而是作为配菜,甚至是自成一菜。虽然名中带“青”,但青椒也并不局限于绿色,新培育的品种还有红色、黄色、橙色、紫色等。

  

  

  

  

  

  

  

  

  一般认为,青椒是由原产自南美洲的辣椒经人工培育驯化而来,大约一百多年前引进中国。青椒喜欢湿润但不积水的土壤,在国内适应性比较强,现已在各地普遍栽种。它的维生素C含量非常丰富,在蔬菜中居前端,很适合高血压高血脂人群食用。烹饪时,最好用猛火快炒,不要长时间加热,以减少维生素C的损失。

  

  

  

  

责任编辑:王超

科普中国APP 科普中国微信 科普中国微博
大话科普
是中国科协为深入推进科普信息化建设而塑造的全新品牌,旨在以科普内容建设为重点,充分依托现有的传播渠道和平台,使科普信息化建设与传统科普深度融合,以公众关注度作为项目精准评估的标准,提升国家科普公共服务水平。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