跟着UP喵,边看边听,认识南瓜!

大话科普 2019-04-23

  

  

  Vegetable Farm

  蔬菜勋章

  

  

  04

  

  Pumpkin

  南瓜

  南瓜是现在餐桌上常见的蔬菜之一,营养丰富,性温味甘。南瓜雌雄同株,果梗粗壮;果实外形丰富多变,最常见的类型之一是灯笼形,表面常有数条纵沟;果肉为橙黄色,口感清香软糯。南瓜在我国已有几百年的栽培历史,一般认为,南瓜原产自南美洲,随着哥伦布发现新大陆,它才同玉米等作物一起在世界范围内推广,直到现在在世界各地广泛栽种。

  

  

  

  

  

  

  南瓜属一年生蔓生草本植物,喜温,适宜短日照,对环境适应性强,产量大且易成活。既可做菜,也可以在荒年代替粮食,所以也被称为“饭瓜”。南瓜中含有南瓜多糖,能提高身体免疫力;此外还含有丰富的类胡萝卜素、果胶、矿质元素、氨基酸等等,均是人体保持健康的物质所需。并且南瓜全株各部位皆可入药,自清代以来,几乎所有草本或医药类典籍都会记载南瓜,它具有相当高的药用价值。

  

  

  

  

责任编辑:王超

科普中国APP 科普中国微信 科普中国微博
大话科普
是中国科协为深入推进科普信息化建设而塑造的全新品牌,旨在以科普内容建设为重点,充分依托现有的传播渠道和平台,使科普信息化建设与传统科普深度融合,以公众关注度作为项目精准评估的标准,提升国家科普公共服务水平。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