跟着UP喵,边看边听,认识胡萝卜!

大话科普 2019-05-06

  

  

  Vegetable Farm

  蔬菜勋章

  

  

  06

  

  Carrot

  胡萝卜

  胡萝卜是现在最常食用的蔬菜之一,质脆味美,并且还营养丰富。广受认可的说法是,胡萝卜来源于亚洲的西南部地区,历经两千多年的栽培,最后才成为我们熟悉的样子。胡萝卜是草本植物,高15~120厘米,属深根系根菜类蔬菜,也就是说,我们主要食用的不是它的果实,而是肉质根。肉质根为长圆锥形,粗肥,呈红色或黄色,所以也叫作红萝卜。

  

  

  

  

  

  

  

  胡萝卜美味又健康,被誉为“金笋”。它含有大量胡萝卜素,可益肝明目;含有丰富植物纤维及降糖物质,适宜糖尿病人食用;还含有木质素,可增强人体免疫力。营养均衡,可入菜也可生食,所以有时胡萝卜也被当作水果随身携带。

  胡萝卜已在国内各地广泛栽培,它属半耐寒性,喜冷凉气候,耐干旱;对土壤有一定的要求,喜疏松、肥沃的土质,并且生长需要较大温差,否则可能影响肉质根的品质。由于易腐坏 ,胡萝卜具有一定的季节性,现多采用沟藏或窖藏的贮藏方法。

  

  

责任编辑:王超

科普中国APP 科普中国微信 科普中国微博
大话科普
是中国科协为深入推进科普信息化建设而塑造的全新品牌,旨在以科普内容建设为重点,充分依托现有的传播渠道和平台,使科普信息化建设与传统科普深度融合,以公众关注度作为项目精准评估的标准,提升国家科普公共服务水平。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