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wj.jpg
xiaotu.jpg

来自瑞典的摄影师带你领略最神奇的未知世界

来源:科普中国网 2017-01-18     

  有这样一位艺术家

  他用物理现象来创造摄影作品 

  激发我们用新的方法去构思、探索 

  艺术、科学和奇迹之间的关系 

  让我们看到艺术和科学并不是在学术的两端 

  而是以有形的方式相互渗透着…… 

  一、幻灭的美妙瞬间 

  来自瑞典的摄影师带你领略最神奇的未知世界

  大多数人都记得童年时玩肥皂泡的情景,五颜六色的泡泡令人着迷。所以当它们突然消失时,就尤其令人失望。我试图用这一系列的图像,捕捉这些稍纵即逝的美丽。看着泡泡被制造出来,在空气中漂浮,就好像在太空中旋转的星球,似乎永远都会在那儿。但几秒钟后,它们开始破灭、消失了,那短暂的存在给人留下了截然不同的印象。摄影让时间暂停并将之永久保存,这是一件多么迷人的事。我想这就是该系列最终的目的——留住时间。 

  二、璀璨的“星空” 

  来自瑞典的摄影师带你领略最神奇的未知世界

  这一系列看起来呈现的是非常遥远的小星星、星系和天文现象。实际上,这只是个错觉。 

  每张照片都聚焦在玻璃纤维灯的发光端。使用长时间曝光,我把发光灯在漆黑的房间里移动,在框架上穿插以形成光的条纹。然后,我将几张图像叠加在一起,以创造出遥远的星云、星团和星系。我向来对哈勃望远镜拍摄的图像很着迷。我一直在努力想办法——怎样才能不用一台25亿美元的望远镜,也制作出这样的图像。 

  大致上说,我试图创造一个室内的外层空间。我喜欢这一系列的地方,就在于这方案非常简单,只是一个玻璃纤维灯。然而,图像看起来却丰富而复杂,就像在晴朗的夜晚看到的天空。 

  三、磁力水色 

  来自瑞典的摄影师带你领略最神奇的未知世界

  你在这些图像中看到的形状,只有拇指指甲那么大。它们被创造出来,是借助于一种非常特殊的材料——铁磁流体。这种液体具有非常独特的特性——其中数百万的纳米铁颗粒使它具有磁性。当它被置于磁场下时,由于铁的吸引和排斥作用,溶液中的颗粒开始重排。 

  如果现在把水彩加入铁磁流体,就会开始显现出波普艺术风格的结构,形成黑色沟槽和表面彩虹色的小水坑。黑色铁磁流体和水彩不相融的原因是,铁磁流体就像油一样,是疏水性的,因此不溶于水彩。 

  而同时,下面的磁体又使其保持在适当的位置,所以它试图找到一种围绕水彩的方式,并因此形成了这些黑色沟槽。 

  来自瑞典的摄影师带你领略最神奇的未知世界

费边·奥夫纳 

  作者简介:奥夫纳出生于1984年,瑞士长大,今天仍然在那里生活和工作,他通过艺术的镜头去体验生活。先后在巴塞尔艺术大学、瑞士西北部的应用科学艺术大学学习,并获得产品设计专业的艺术学士学位。2009—2012年,奥夫纳在担任徕卡测量系统有限公司视觉风格总监。2013年,他创立了奥夫纳工作室。 

  图文来源:http://fabianoefner.com 

  翻译:刘宇婷,自由译者,翻译作品广泛见诸于各类杂志期刊,曾被《读者》、《青年文摘》、《意林》杂志评为最佳作品,译作被多家出版社收录入图书。 

   

  编辑:小尤、小萌 

  设计:小王 

  策划:小薛薛 

  大美科学原创,更多精彩文章请关注公众号大美科学(ID:dameikexue)。 

[责任编辑:珂珂]

上一篇:
下一篇: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