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jpg

鱼汤熬得越白越好?非也

新浪科技 2017-01-16

  文章来源:科普中国微信公众号

  一直以来,汤在人们心目中都是滋补佳品,各种炖汤让大家爱不释手,其中鱼汤更是备受人们的青睐。而且有个现象,不少人在熬鱼汤时都会把鱼汤熬得越白越好,认为这样的鱼汤营养价值高。但最近有网友反映,奶白浓汤应慎喝,鱼汤熬得白,代表着对你的身体有危害!吓死宝宝了,这究竟是怎么一回事儿?到底是真的还是假的?一起来看看!

XW

  由此可见,把鱼汤熬得越白,脂肪含量就越高,整天大量喝,甚至当水喝,非但不能补充营养,反倒有可能催肥,那岂不更悲催?所以建议大家,喝汤也要注意“物极必反”,尽量少喝这种高脂肪的浓汤,可以喝些清淡一点的鱼汤,同时把鱼肉吃了,因为鱼本身的营养物质并不会因为烹饪加工而完全溶于汤中。健康吃鱼,科学喝汤,就是这么简单。

责任编辑:lijia

科普中国APP 科普中国微信 科普中国微博
新浪科技
是中国科协为深入推进科普信息化建设而塑造的全新品牌,旨在以科普内容建设为重点,充分依托现有的传播渠道和平台,使科普信息化建设与传统科普深度融合,以公众关注度作为项目精准评估的标准,提升国家科普公共服务水平。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