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jpg

罗训:虚拟城市的“头号玩家”

科普中国-我是科学家 2018-09-10

  VR最近很流行,但是除了制作VR游戏,这个引人注目的新技术还有什么用?可以改变人们的生活吗?对于计算机科学家罗训来说,当然可以,而且可以改变数百万人的生活。

  如何才算是成功地在数字世界中建造起一座虚拟城市?当你置身其中的时候,感觉不出它与真实城市的差别,那就是成功了。所以不仅要建造城市中的道路、楼宇,还要还原城市中人们的生活习惯。这听上去像是从科幻电影中走出来的情节,但却真实发生在计算机科学家的计算机里。

  虚拟城市的“资深玩家”罗训,和你一起走入虚拟的世界。

责任编辑:xujinghui

科普中国APP 科普中国微信 科普中国微博
科普中国-我是科学家
是中国科协为深入推进科普信息化建设而塑造的全新品牌,旨在以科普内容建设为重点,充分依托现有的传播渠道和平台,使科普信息化建设与传统科普深度融合,以公众关注度作为项目精准评估的标准,提升国家科普公共服务水平。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