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jpg

杨平:未来我们还是“人”吗?

科普中国-我是科学家 2018-09-10

  从上个世纪90年代起,杨平就开始了科幻小说的创作,至今已完成50万字的作品,两次获得中国科幻小说最高荣誉银河奖。20多年中,在持续地科幻创作过程中,杨平也在持续地思考:随着技术的迭代,我们的生活会变成什么样子?

  在过去数千年的时间里,科技一直在不断改变着我们的生活方式,甚至因此影响了我们的身体,人类变得更强壮、更聪明、更敏捷、更有耐力,甚至更健康、更长寿……在未来,这种改造必定将持续发生。人类的身体将会有怎样的变化?人体改造会普及吗?新人类将会有什么样的特性?杨平和大家分享一名科幻作家对人类未来的思考。

责任编辑:xujinghui

科普中国APP 科普中国微信 科普中国微博
科普中国-我是科学家
是中国科协为深入推进科普信息化建设而塑造的全新品牌,旨在以科普内容建设为重点,充分依托现有的传播渠道和平台,使科普信息化建设与传统科普深度融合,以公众关注度作为项目精准评估的标准,提升国家科普公共服务水平。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