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从外籍院士转为中科院院士具备什么条件?

2017-02-21

  中国科学院学部工作局表示,已放弃外国国籍成为中国公民的中国科学院外籍院士杨振宁、姚期智两位教授日前正式转为中国科学院院士。21日,记者在中国科学院学部网站上看到,杨振宁、姚期智两位教授的名字已从中科院外籍院士名单中移出,列入中国科学院院士名单。目前,中国科学院院士人数为754位,外籍院士人数为78位。

  对于外籍院士转为中科院院士有何前提条件?该工作人员表示,首先要求转为中国国籍。据了解,在《中国科学院院士章程》第十三条中有明确规定:外籍院士在取得中国国籍后,可直接转为院士或资深院士,并享有同等义务、权利及有关待遇... 【阅读全文】

责任编辑:王超

科普中国APP 科普中国微信 科普中国微博
是中国科协为深入推进科普信息化建设而塑造的全新品牌,旨在以科普内容建设为重点,充分依托现有的传播渠道和平台,使科普信息化建设与传统科普深度融合,以公众关注度作为项目精准评估的标准,提升国家科普公共服务水平。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