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播撒科技创新的种子 科技大篷车开进湖南10所学校

湖南学习平台 2022-06-07 作者:贺卫玲

  

  

  

  科技大篷车湖南站在长沙市雨花区长塘里小学正式启航。

  声音可以“玩”出多少种花样?科技大篷车会刷新你的认知:可以“邮寄声音”“鉴定气质”,也可以“声音跑酷”、玩藏头诗,语音翻译、语音识别更是“小意思”……5月30日上午,“科技强国 强国有我”2022年科技大篷车湖南站在长沙市雨花区长塘里小学正式启航。

  本次活动由科大讯飞联合中国科协科技传播中心等单位发起,“学习强国”学习平台作为活动支持单位。湖南省委宣传部、湖南红网新媒体集团、湖南省政协融媒体中心、长沙市教育局、雨花区教育局等单位领导现场见证发车仪式并剪彩,300名优秀学生代表共同见证科技大篷车湖南站成功发车。

  未来一个月,一辆辆搭载着20余项新科技的“移动科普博物馆”将走进湖南四市的10所学校,把人工智能、航天航空等科学知识送到青少年中间,让他们近距离感受科技的魅力。

  “科技强国 强国有我”2022年科技大篷车全国巡展活动于5月21日在广东正式启动,走向全国。“今年的大篷车让整个巡展充分聚焦青少年科普教育,旨在激发广大青少年的科学精神和爱国精神。”在湖南站发车仪式上,科大讯飞湖南公司总经理俞仁忠为活动致辞,他表示,科大讯飞一直以来都注重校园科技活动,目标就是在孩子心中埋下三颗种子:科技的种子、奋斗的种子、快乐的种子。“青少年是非常有科学精神,也非常有创造力的,希望越来越多的青少年能够爱上科学,在最好的年龄,用最大的努力,实现最纯真的梦想!”

  长塘里小学校长肖陈慧表示,作为全国首批中小学人工智能教育实验学校,不仅重视科普教育,还建设了现代一流的科普教育环境,VR实验室、AI实验室等人工智能无处不在。如今,长塘里小学成立了多个科技创新社团,培养了一批热爱科技的“五美少年”,大胆创新、勇于实践成为学校永恒的追求。

  聚焦“科技强国”,今年的AI大篷车还设置了“遇见科技”“感受科技”“了解科技”“共筑未来”四大环节,让孩子们了解前沿科技发展、理解科学思维。巡展项目具体包括前沿的科学装置、有趣的互动体验,覆盖人工智能、航空航天、物理、地理、语文等学科知识。

  大篷车随后将前往湘府英才小学,并将驶入湘潭、岳阳、常德等地多所学校,把科普的火种持续传递下去。

  来源:红网

责任编辑:王超

科普中国APP 科普中国微信 科普中国微博
湖南学习平台
是中国科协为深入推进科普信息化建设而塑造的全新品牌,旨在以科普内容建设为重点,充分依托现有的传播渠道和平台,使科普信息化建设与传统科普深度融合,以公众关注度作为项目精准评估的标准,提升国家科普公共服务水平。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