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湘潭青少年近距离“触碰”新科技

湘潭在线客户端 2022-06-07

   

  学生把玩变形金刚。(记者 李新辉 摄) 

  湘潭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李新辉

  用声音“跑酷”、 逗玩“机器狗”、与机器人PK“剪刀石头布”……6月2日,“科技强国 强国有我”2022年科技大篷车驶进湘潭市第十二中学,将人工智能、航天航空等20余项新科技的“移动科普博物馆”送到青少年中间,让他们近距离“触碰”科技的魅力和乐趣。

  声音可以“玩”出多少种花样?科技大篷车刷新了学生们的认知:可以“邮寄声音”“鉴定气质”,也可以“声音跑酷”、玩藏头诗,语音翻译、语音识别更是“小意思”。在市十二中巡展现场,学生们争先恐后体验大篷车,身临其境感受AI魅力。

  今年的科技大篷车设置了“遇见科技”“感受科技”“了解科技”“共筑未来”等四大环节,让孩子们由浅入深了解前沿科技发展、理解科学思维。这次巡展项目具体包括前沿的科学装置、有趣的互动体验,覆盖人工智能、航空航天、物理、地理、语文等学科知识,以及医疗急救、灾害自救、民族文化等方面知识达20余项。

  据了解,今年的科技大篷车巡展活动由中国科协科学技术传播中心、科大讯飞等单位发起,学习强国湖南学习平台、湖南政协融媒体中心协办,活动以“科技强国 强国有我”为主题,旨在聚焦青少年科普教育,激发广大青少年的科学精神和爱国热情。

  据了解,本次科技大篷车公益活动在湘潭安排两场,第二场将于6月20日在湘潭大学实验学校展开。

责任编辑:王超

科普中国APP 科普中国微信 科普中国微博
湘潭在线客户端
是中国科协为深入推进科普信息化建设而塑造的全新品牌,旨在以科普内容建设为重点,充分依托现有的传播渠道和平台,使科普信息化建设与传统科普深度融合,以公众关注度作为项目精准评估的标准,提升国家科普公共服务水平。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