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城区科协系统“我和我的祖国”宣传教育活动暨“读科普精品 享科学生活”系列活动闭幕式举办

科普中国网 2019-09-16

  为营造“喜迎建国70载 我和祖国共奋进”的良好氛围,9月12日上午,西城区科协系统举办“我和我的祖国”宣传教育活动暨“读科普精品 享科学生活”系列活动闭幕式。

  

  北京市科学技术协会党组成员、副主席孟凡兴,西城区人民政府区长助理邓怡,西城区委区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常务副书记梁云,展览路街道办事处主任刘耀雍,西城区科学技术协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戴卫红,西城区科学技术协会党组成员、副主席苏保成以及本次征文评委北京新闻广播电台副台长张红力,西城区委宣传部原副部长戴时焱出席了本次活动。参加此次活动的还有全民科学素质成员单位人员、联合主办单位科普工作人员及志愿者群体、街道科普主管及部分居民代表等300余人。

  

  西城区人民政府区长助理邓怡为闭幕式致辞,她对科普阅读季系列活动的圆满举办表示祝贺,并提出三点希望,希望大家深植家国情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实现世界科技强国目标贡献力量。希望大家精于创新创造,敢闯敢试敢为人先,为西城科学发展、提升城市品质贡献力量。希望大家发扬工匠精神,干一行爱一行钻一行,为区域科学传播、提升全民科学素质贡献力量。为西城履行首都功能核心区职责使命做出自己的贡献。

  “科技伴我实现梦想 我为祖国贡献力量”

  征文演讲 分享阅读心得

  本次“科技伴我实现梦想 我为祖国贡献力量”征文活动中,共评选出优秀作品46篇。在这些文章的作者中有退休的老科技工作者、有科技企业员工、有医护工作者、也有在校学生。当天,他们当中的5位代表来到活动现场,与大家分享阅读的心得。

  

  展览路街道科普教育专干武昉以《科技伴我实现梦想 我为祖国贡献力量——迎风直上,愈展愈盛》为题,讲述了在开展街道特色科普活动的过程中,如何找到工作的方式方法,满足人民群众美好生活的需要。

  

  北京市宣武外国语实验学校初二(3)班的周佳璇以《让梦想从学习开始——读〈海错图笔记〉有感》为题,分享了自己读完清代海洋生物绘本《海错图》后引发的思考。

  

  北京小学天宁寺分校科学教师高军霞以《儿童的梦想,祖国的未来》为题,讲述了她把科学家的故事带到课堂里,为孩子的梦想提供科学的支撑。

  

  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复兴医院内分泌科护士长钱进以《吃出学问,吃出健康》为题,讲述了一位医护工作者通过自己的学习,帮助广大患者走出误区,树立科学的生活理念的历程。

  

  91科技集团政府事务总监金学思以《勇做新时代的弄潮儿  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为题,讲述了91科技的创业者们在实现个人价值的同时履行社会责任,为祖国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的故事。

  

  颁奖表彰 致敬“最美科普人”

  科普阅读季

  优秀组织奖

  

  活动现场为16个单位颁发了优秀组织奖,在科普阅读季系列活动的组织过程中,他们作为西城区全民科学素质成员单位、社会科普资源、以及媒体单位纷纷予以大力支持,积极履职,无私奉献,使更多的百姓能够享受优质科普资源和公共服务。

  征文比赛一等奖

  

  颁发征文比赛一等奖

  西城区

  首席科普讲师

  

  同样的,在科技创新和科学普及事业中,还有一群科学人,通过他们的讲授,使科学不再高深,使科学变得亲切。活动当天,西城区科协特别聘请叶盛、郑永春、吴宝俊、孙凤新、周又红、滕保华、刘杨、段玉龙8位同志,为西城区首席科普讲师。

  

  观看《西城区“读科普精品 享科学生活”主题活动回顾》短片

  本次系列活动历经5个月的时间,开展青少年、领导干部公务员、城镇劳动者和社区居民四场读书分享专场活动。开展 “捐一本科普书籍,写一句阅读寄语”活动,号召居民捐出身边闲置的科普图书,实现科普对口帮扶,共收到捐赠图书603册。举办 “科技伴我实现梦想 我为祖国贡献力量”主题征文演讲,感悟分享科学给我们生活带来的改变,庆祝新中国70周年华诞。

  活动最后,全场与会人员手持国旗,合唱《我和我的祖国》,庆祝新中国成立七十周年。

责任编辑:王超

科普中国APP 科普中国微信 科普中国微博
科普中国网
是中国科协为深入推进科普信息化建设而塑造的全新品牌,旨在以科普内容建设为重点,充分依托现有的传播渠道和平台,使科普信息化建设与传统科普深度融合,以公众关注度作为项目精准评估的标准,提升国家科普公共服务水平。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