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jpg

中国创业环境指标排名靠前

环球网 2018-04-02 作者:王莉兰

  2018年“全球最佳国家”研究系列中的首份“品牌英国”报告日前出炉。据法国“欧洲时报”3月20日报道,研究报告显示,中国在全球最佳国家排名中居第20位,与2017年持平。报告中说,“中国已经是仅次于美国的世界第二大经济体。”

  根据报告,从“最强大国家”这个标准来看,中国在美国和俄罗斯之后排名第三。在“经济前景”排名中列居第四位,在“文化继承”中排名为第十位,在“生活质量”方面排名第21位。此外,中国在“商业开放度”中的排名领先美国10个名次,列居全球第33位。

  报道指出,该排名由WPP集团旗下的Y&R BAV公司联合《美国新闻与世界报道》及宾夕法尼亚大学沃顿商学院一起研究发布。Y&R BAV公司全球首席执行官大卫·赛布尔表示,中国的综合实力越来越受世人瞩目,而且中国连续几年在“最适合创业的国家”、“最适合开始职业发展的国家”选项中受到受访者青睐,2018年分别位居第六和第七位,表明很多年轻人和商业机构都倾向于在中国开展事业。

  大卫?赛布尔还表示,军事与经济力量不再是决定一个国家排名的关键因素,一个国家的多面性﹐能有广泛创新力量、开放包容的环境,更能争取成为全球最佳国家。

责任编辑:xujinghui

科普中国APP 科普中国微信 科普中国微博
环球网
是中国科协为深入推进科普信息化建设而塑造的全新品牌,旨在以科普内容建设为重点,充分依托现有的传播渠道和平台,使科普信息化建设与传统科普深度融合,以公众关注度作为项目精准评估的标准,提升国家科普公共服务水平。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