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jpg

循环水冲卫生厕所技术

国家旅游局 2018-02-08 作者:陈铁保

  一、多极生化组合电催氧化厕所技术

  【技术简介】

  此类厕所是以电化学技术为核心,结合生化技术作为前端处理,处理出水可以达到冲厕水标准,从而实现循环水冲厕。

  经过收集的厕所污水,首先在调节池内进行水质和水量调节,此时,调节池进口处的分离装置可以分离掉大块的厕纸及杂物;然后经厌氧、兼氧、好氧等多级生化处理单元对污水进行生物处理,去除掉大部分的污染物质;再进入电化学反应器进一步去除污染物和脱色;最后由精密过滤器中得到满足冲厕要求的再生水。在太阳能丰富且无电网的地区,整个系统可以采用太阳能供电;有电网的地区可以采用太阳能、市电混合供电。

  【适用范围】

  1.太阳能充足的缺水缺电地区、偏远地区、无下水道管网地区,能够快速、有效地改善当地卫生状况

  2.景区、步行街、海滨、旅游交通沿线、展馆、大型活动等人流集中区域

  3.抗震救灾等应急场所

  对于寒冷和酷热地区,使用该技术时,应采用物化和生物发酵组合工艺代替多级生物处理。

  二、膜生物反应器(MBR)厕所技术

  【技术简介】

  该类厕所技术是以膜生物反应器(MBR)为核心部件,厕所系统在启动初期一次注水后,经过生化处理系统消毒,出水可以满足回用冲厕要求,无须再补充供水。

  经过收集的厕所污水先后经过破碎、贮泥槽、MBR膜生物反应器、净水槽消毒处理后可以循环用作冲厕水。

  【适用范围】

  1.缺水、生态脆弱、山岳、湖泊、海滨以及旅游景点等地区

  2.以集装箱式整合设计的厕所系统,选择合适的储水容量和特定的保温制作,对于低温、干旱、高海拔地区也适用。

责任编辑:xujinghui

科普中国APP 科普中国微信 科普中国微博
国家旅游局
是中国科协为深入推进科普信息化建设而塑造的全新品牌,旨在以科普内容建设为重点,充分依托现有的传播渠道和平台,使科普信息化建设与传统科普深度融合,以公众关注度作为项目精准评估的标准,提升国家科普公共服务水平。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