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jpg

俄罗斯发明城市“飞碟”车解决道路拥堵

科普中国网 2017-08-29

  城市发展越来越迅速,堵车已经成为全世界都关注的问题。据外国媒体报道,近期来自俄罗斯的工程公司Dahir Insaat设计出一款外星类似“飞碟”的新型交通工具,希望可以缓解道路拥堵,为人们带来更多便利。

  

  这款新型交通工具名为“Gyrocar”,内置陀螺仪,是一辆基于单轨高架行驶的电动车。它的主要特点是不占用有限的地面道路空间,能够适应现有的基础设施,同时又独立于其他车辆。Gyrocar的支架可以自由伸缩,这样可以保证他们在不打扰普通车辆的情况下几辆车同时基于不同高度运行,也允许他们自由穿梭各种立交桥或其他路障。

  

  为了保证车内的“陀螺仪”可以永不停止的旋转,车辆配备了两种供电方式,一种来源于顶部的太阳能电机,另一种是普通发电机和备用电池。因为这样一辆汽车的平衡运作都来自于旋转的陀螺仪,一旦陀螺停止运转,汽车将失去平衡,对车内乘客和车外其他车辆都是一场灾难。

  

  (小编:乍一听这么高科技的东西,感觉它像飞碟。可是GIF图看多了,反而觉得造型更像扫地机器人…)

 

责任编辑:sun

科普中国APP 科普中国微信 科普中国微博
科普中国网
是中国科协为深入推进科普信息化建设而塑造的全新品牌,旨在以科普内容建设为重点,充分依托现有的传播渠道和平台,使科普信息化建设与传统科普深度融合,以公众关注度作为项目精准评估的标准,提升国家科普公共服务水平。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