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人机.jpg

全球首批无人机配送业务登陆冰岛

科普中国网 2017-08-24

  无人机代表着未来消费的配送方式,远到亚马逊,近到京东,都在研究如何更科学更快的将货物配送到用户手里。据外媒报道,世界上第一个无人机送货服务已在冰岛首都雷克雅未克投入使用,也就是说,冰岛首都的消费者现在已经可以享受更方便快捷的无人机配送服务了。

  

  这项服务由以色列无人机公司Flytrex与冰岛最大的电商公司Aha合作推出。众所周知,两点之间直线最短,如果研究雷克雅未克的地图你就会发现,这个城市围绕巨大的海湾而建成,所以陆地交通必须采取迂回路线,直线距离很短的地方,迂回行走其长度竟相当于穿越整座城市。

  根据冰岛交通管理局资料显示,Aha公司提供的这项服务,可以使原本高峰期需要花费20分钟行驶的路段,缩短到4分钟。虽然看上去并不是非常大的提升,但是想象一下,如果是刚出锅的美食,那当然是越早吃到越新鲜了。此外交通管理局的人表示,这项服务还可以减少道路意外和缓解交通压力。

  

  但还有一点需要注意,与很多无人机配送设想不一样的是,这项业务并不是无人机直接配送货物到消费者家里,而是在消费者下单的第一时间将货物送到对岸的指定地点,然后由Aha员工领取货物完成交付。

  据Aha发言人介绍,目前只有一架无人机在Aha总部附近运行,但在获得监管机构批准后,预计会有更多的路线开放。

责任编辑:sun

科普中国APP 科普中国微信 科普中国微博
科普中国网
是中国科协为深入推进科普信息化建设而塑造的全新品牌,旨在以科普内容建设为重点,充分依托现有的传播渠道和平台,使科普信息化建设与传统科普深度融合,以公众关注度作为项目精准评估的标准,提升国家科普公共服务水平。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