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jpg

关于鸡的美食,这些你都吃过吗?

科普中国网 2017-01-16

  1.江苏常熟叫花鸡,通常是把加工好的鸡用泥土和荷叶包裹好,用烘烤的方法制作出来的一道特色菜。

  2.德州扒鸡作为汉族传统名吃,鲁菜经典,德州扒鸡是由烧鸡演变而来,又称德州五香脱骨扒鸡,是著名的德州三宝之一。

  3.四川口水鸡口水鸡是四川地区汉族特色菜肴,属于川菜系中的凉菜,作料丰富,集麻辣鲜香嫩爽于一身。

  4.海南文昌鸡在海南有无鸡不成宴的说法,而文昌鸡就是每一位到海南旅游的人必尝的美味,是海南四大名菜之首。

  5.新疆大盘鸡新疆大盘鸡以沙湾、乌鲁木齐、伊犁大盘鸡最为出名。大盘鸡延续了新疆拌面制作的方法,整道菜的主料有三种,鸡肉、土豆、面片。

  6.道口烧鸡道口镇素称烧鸡之乡。道口烧鸡“造型美观、色泽鲜艳、五香俱佳、肥而不腻、老幼适宜”,堪称形色、味、烂“四绝”。

  7.上海白斩鸡白斩鸡始于清代的民间酒店,因烹鸡时不加调味白煮而成,食用时随吃随斩,故称“白斩鸡”又叫“白切鸡”。又因用料是上海浦东三黄鸡,故又称三黄油鸡。

  8.宁都三杯鸡三杯鸡是江西特色菜,属赣菜系赣州菜一支。因烹调鸡块时加入甜米酒、猪油、酱油各一小杯,不放汤水,用炭火将鸡块炖熟而得名。

  9. 绍兴醉鸡醉鸡是江浙地区传统的汉族名菜,属于浙菜系。酒香浓浓,浸着滑嫩的鸡肉,人和鸡都醉了,又被花椒的香麻唤醒。

  10.开封桶子鸡桶子鸡是开封特产名菜,以其色泽鲜黄,咸香嫩脆,肥而不腻,越嚼越香几大特点而出名。

  

责任编辑:刘帮勇

科普中国APP 科普中国微信 科普中国微博
科普中国网
是中国科协为深入推进科普信息化建设而塑造的全新品牌,旨在以科普内容建设为重点,充分依托现有的传播渠道和平台,使科普信息化建设与传统科普深度融合,以公众关注度作为项目精准评估的标准,提升国家科普公共服务水平。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