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jpg

春节为什么要回家?你与父母仅剩30天!

科普中国网 2017-01-16

  

  春节,是中国人最大的节日。春节回家,是中国人最大的事情。即使相隔千里,尽管路途遥远,回家的路,一刻都不能停歇。

  但为什么一定要回家?如果不回家,我们这辈子能陪伴父母的时间则连一个月都不到了。

  这是一道残酷的亲情计算题

  如果你跟父母住在一起,那么你很幸运,你还能陪伴父母很长时间。除去应酬、上班、睡觉等时间,你平均每天能陪伴父母4小时,一年大约能陪伴父母1460小时。

  而在异地工作的人群中,许多人只能在过年时回家。过年假期一般在7天左右,除去往返耗时、外出访友、睡觉等时间,实际上一年能陪伴父母的时间大约在24小时左右,也就是整整一天。

  如果父母还能活三十年至四十年,对外地工作过年才能回家的人来说,这辈子能陪伴父母的时间竟只有月余。

  这是一幕痛心的场景对比

  我们在妈妈的肚子里呆了10个月,

  在妈妈的怀抱中呆了两三年,

  在妈妈的手里又是五六年,

  在妈妈的眼里十几年,

  然后,

  我们用余下的几十年活在妈妈的耳朵里...

  就算回家,却也不到一个月。

  在你很小的时候,你的世界里只有他们,当你长大,他们越变越老,他们的世界就只剩下你了。

  

责任编辑:刘帮勇

科普中国APP 科普中国微信 科普中国微博
科普中国网
是中国科协为深入推进科普信息化建设而塑造的全新品牌,旨在以科普内容建设为重点,充分依托现有的传播渠道和平台,使科普信息化建设与传统科普深度融合,以公众关注度作为项目精准评估的标准,提升国家科普公共服务水平。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