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IN201803280952000537534553895.jpg

首个“医学传播学学组”于28日在上海市成立

科普中国-乐享健康 2018-03-29

  人民网北京3月28日电 (赵鹏)今天上午,在上海中医药大学附属光华医院(以下简称光华医院)建院60周年及光华医院延安西路院区开张之际,为了普及中老年人骨关节疾病的预防和治疗知识,上海市中西医结合学会医学科普专委会联合光华医院,在光华医院延安西路院区举办了骨健康科普与学术论坛。

  论坛开幕式由光华医院党总支书记严国红主持,会上,光华医院院长肖涟波,上海市中西医结合学会医学科普专委会主任委员、上海市第六人民医院急诊部主任王韬,上海市中西医结合学会秘书长张友根,上海市第六人民医院骨科副主任医师施慧鹏先后发言并对现场观众进行了开放式的科普讲座。

  上海中医药大学附属光华医院肖涟波院长进行科普讲座。

(“达医晓护”供图)

  “健康中国”呼唤医学科普事业的不断发展,而如何践行“从治病为中心转向以人民健康为中心”的战略目标也一直是医学专家探索的方向。在此次学术活动中,上海市中西医结合学会科普专委会创造性地成立了“医学传播学学组”,正式将医学科普的系统化、学术化、理论化、学科化建设提上议事日程,上海交通大学附属同仁医院全科医学科主任医师徐仲卿担任学组组长。

  上海市中医结合学会张友根秘书长宣布医学传播学学组成立。

(“达医晓护”供图)

  上海市中西医结合学会医学科普专委会副主任委员程少丹指出,医学传播学与以往健康传播学的根本不同点在于医学传播学的研究主体是医护人员,希望医学传播学科的探索可以对医学科普的客观性、科学性、权威性做出保证,进一步规范和净化纷繁复杂的健康资讯市场。

  另外,医学传播学学组发起人、上海市第六人民医院急诊部主任王韬表示,目前该学组已经在同仁医院建成了国内第一个“医学传播学教学示范点”,未来将在学组专家所在的医院和医学院校进行全面推广,让医学传播学站在学术舞台中央,为“健康中国”添砖加瓦。

责任编辑:王超

科普中国APP 科普中国微信 科普中国微博
科普中国-乐享健康
是中国科协为深入推进科普信息化建设而塑造的全新品牌,旨在以科普内容建设为重点,充分依托现有的传播渠道和平台,使科普信息化建设与传统科普深度融合,以公众关注度作为项目精准评估的标准,提升国家科普公共服务水平。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