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观鉴别大豆饼粕质量

科普中国-实用技术助你成才 2018-06-07 作者:山西农科110服务中心

  ①优质大豆饼粕。颜色一致,呈浅黄褐色或谈黄色不规则的小片状或碎片状。无发酵、结块、霉变、虫蛀及没有黑白粒、沙子等杂质粕和其他的掺杂物。有烤黄豆香味,无酸败味、霉味、焦化味及生豆味。水分含量不得超过13%,用手抓散性很好。如水分超过14%以上.则手抓发滞。

  ②劣质大豆饼粕。颜色深浅不一,颜色太深发红是因为加热过度,则尿素酶偏低,蛋白质变性,失去其营养价值:颜色太浅发白,是因为加热不足,多数尿素酶过高。大小不均,粕有结块,有霉变、虫蛀并有掺杂物。有霉味、焦化味或生豆臭味。

  编辑:柳晓林

  审核专家:山西省农业厅高级畜牧师 路建新

责任编辑:科普云

科普中国APP 科普中国微信 科普中国微博
科普中国-实用技术助你成才
是中国科协为深入推进科普信息化建设而塑造的全新品牌,旨在以科普内容建设为重点,充分依托现有的传播渠道和平台,使科普信息化建设与传统科普深度融合,以公众关注度作为项目精准评估的标准,提升国家科普公共服务水平。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