种植黄瓜、南瓜及西甜瓜的气象条件

科普中国-实用技术助你成才 2018-05-17

  1、种植黄瓜的气象条件

  浸种催芽

  浸种4~6小时,适宜温度25~30℃,催芽1.5~2.0天。

  种植期

  适宜种植月平均温度最适18~26℃,最高27~32℃,最低16~18℃。

  育苗期

  白天温度为20~28℃,夜间13~20℃。出苗10天后,日照控制在8~10小时,夜温保持在13~17℃,白天保持在20~25℃,以利黄瓜雌花形成。在移苗前一周,日温在20℃,夜温13~17℃,以利秧苗锻炼。

  生长期

  要求平均气温为20~25℃,营养生长旺盛要求环境温度在20~30℃,白天气温在20~25℃,夜间15~17℃。

  贮藏期

  最适温度为10~14℃,相对湿度70%~75%,低于8℃出现生理伤害,湿度过低会出现脱水,失去光泽。

  2、种植南瓜的气象条件

  浸种催芽

  浸种6小时,适宜温度为25~30℃。催芽时间2~3天,种子在13℃以上开始缓慢发芽。

  全生育期

  适宜种植的月平均温度最适大于21℃。超过35℃和低于18℃,生长发育不正常。喜光,对光照强度要求比黄瓜严格。耐旱,对水分要求不十分严格。

  3、种植西瓜的气象条件

  栽植期

  栽植期日平均气温在21℃以上,最低气温高于18℃,最高气温低于35℃,适于根系生长。

  全生育期

  全生育期日平均温度为22~30℃。

  贮藏期

  贮藏期适温为3~4℃,相对湿度80%~85%。

  4、种植甜瓜的气象条件

  栽植期

  栽植期最低温度为12~15℃,适宜温度为31~37℃。

  全生育期

  全生育期要求大于15℃的积温1800~2200℃。

  贮藏期

  贮藏期适温为2~3℃,相对湿度90%~95%。

  编辑:李敏

责任编辑:科普云

科普中国APP 科普中国微信 科普中国微博
科普中国-实用技术助你成才
是中国科协为深入推进科普信息化建设而塑造的全新品牌,旨在以科普内容建设为重点,充分依托现有的传播渠道和平台,使科普信息化建设与传统科普深度融合,以公众关注度作为项目精准评估的标准,提升国家科普公共服务水平。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