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020200113499907937700.jpg

全球变暖让台风行进变缓:或造成更大危害

快科技 2020-01-13

  1月8日,据外媒报道,日本气象研究所对全球变暖与台风前进速度的关系进行了预测,称如果全球变暖持续下去,到本世纪末,日本附近台风的前进速度将比现在降低10%。

  报道中指出,日本气象厅气象研究所此次使用的模拟实验,这是世界首次针对全球气候变暖与台风前进速度关系进行的研究。

  研究结果预测,如果全球气候继续变暖,到本世纪末,日本附近台风的前进速度将比现在慢10%。同时台风速度放缓将致影响时间变长,带来破坏或更大。

  气候研究所主任研究馆山口宗彦说:“随着全球变暖,一般来说,如果台风的移动速度下降遭受台风影响的时间就会变长。”

  2019年,在日本造成大规模破坏的台风15号与19号的移动速度比平均台风低了约40%。气象研究所称,此次研究成果将为针对未来台风的防灾预案带来帮助。

责任编辑:王超

科普中国APP 科普中国微信 科普中国微博
快科技
是中国科协为深入推进科普信息化建设而塑造的全新品牌,旨在以科普内容建设为重点,充分依托现有的传播渠道和平台,使科普信息化建设与传统科普深度融合,以公众关注度作为项目精准评估的标准,提升国家科普公共服务水平。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