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动物园成功繁育羽尾袋鼯 出生仅半粒米大

天天探索 2016-04-16

  澳大利亚悉尼市的塔朗加动物园是第一个繁育羽尾袋鼯的动物园,自1988年以来,该公园已经成功繁育200余只羽尾袋鼯。

  近日,塔朗加动物园又成功繁育出5只小羽尾袋鼯,其中两只14周大的羽尾袋鼯已经准备离开他们共同的窝。

  动物饲养员罗伯(Rob Dockerill)表示,这5只羽尾袋鼯出生时仅有半粒米大小,很难哺育。它们在母亲的保育袋中待了63天,两只14周大的羽尾袋鼯已经准备离开窝了,其余三只则继续由羽尾袋鼯妈妈哺育。

  羽尾袋鼯是世界上最小的滑翔哺乳动物,成年羽尾袋鼯体重仅有15克。它们分布于澳大利亚东海岸,常被误认为老鼠。

责任编辑:六千

科普中国APP 科普中国微信 科普中国微博
天天探索
是中国科协为深入推进科普信息化建设而塑造的全新品牌,旨在以科普内容建设为重点,充分依托现有的传播渠道和平台,使科普信息化建设与传统科普深度融合,以公众关注度作为项目精准评估的标准,提升国家科普公共服务水平。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