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两弹一星'元勋,弘扬科学家精神”省科协科技创新与学会服务中心开展科学道德与学风建设宣讲教育活动

青海科协网 2019-07-04

  建党98周年之际,为激励和引导广大科技工作者追求真理、勇攀高峰,树立科技界广泛认可、共同遵循的价值理念,加快培育促进科技事业健康发展的强大精神动力,在全社会营造尊重科学、尊重人才的良好氛围,省科协科技创新与学会服务中心组织在青企业(园区)科协科技工作者,前往海北州原子城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原子城纪念馆开展“学'两弹一星'元勋,弘扬科学家精神”科学道德与学风建设宣讲教育参观学习活动。

  

  当日,来自中国水利水电四局科技部、西部矿业集团科技发展有限公司、西宁特殊钢股份有限公司、海东工业园区、青海大学园区、青海绿电投资有限公司的二十多名科技工作者走进纪念馆展厅,通过听讲解、观看实物图片文字资料等形式重温了“两弹一星”元勋的伟大功绩和他们不畏艰难困苦勇攀科学高峰的科学家精神及爱国主义情怀。

  

  参观中,大家纷纷感慨,在那百废待兴的时代,科学家们披荆斩棘,舍小家为大家,在那艰苦的生存环境下,老一辈科技工作者怀着质朴的爱国主义情怀,凭着深厚的学术造诣,宽广的科学视角,攻克一个个技术难题,为国家民族命运,为新中国的“两弹”事业,作出彪炳史册的重大贡献,值得大家学习。

  

  

  参观后,大家纷纷表示,作为新时代的科技工作者,应该发扬老一辈科技工作者的天下情怀,大力传承弘扬他们的精神品质,以更加坚定的信念、更加扎实的作风、更加坚决的行动,投身现代化建设的实际工作中去,实现自身价值而奋斗。

责任编辑:王超

科普中国APP 科普中国微信 科普中国微博
青海科协网
是中国科协为深入推进科普信息化建设而塑造的全新品牌,旨在以科普内容建设为重点,充分依托现有的传播渠道和平台,使科普信息化建设与传统科普深度融合,以公众关注度作为项目精准评估的标准,提升国家科普公共服务水平。

猜你喜欢